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三十四)

从这一章开始,每一章的开头,会有一个人的内心独白,但是不会明说是谁哈,可洗猜猜。


——————————————————————————


34

 


 

独白:


夜色渐沉,我一个人走在黑暗中,不知道这条路通向了何方。我经常会做噩梦,甚至有时候会分不清这到底是现实还是虚幻,就在这飘渺之中不断挣扎,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是放不下执念,但那又如何呢,在这样的环境下,谁没有想保护的人,谁的双手又没有沾染鲜血。

 

 


 


三天前


夜色悄悄开始降临了,毛不易又一次只身走出了酒店大门,他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独自出来了,他比任何人都想找到钟易轩的尸体,这么多天过去了,他凭借着自己的记忆,将酒店的周围分成了不同的区域,慢慢地在寻找着,每走过一处就回去画出来。


谁也不知道的是,毛不易的手中已经握住了酒店周围方圆几公里的地图。

 

“轩轩,你到底在哪呢。”

 

这已经是毛不易地图上最后一块未涉足的区域了。

 

无数个黑夜与白天,他独自走在这片无边无际的树林,没有同伴,没有可以依靠的人,不知是靠着怎样的信念,他几度与死神擦肩而过,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画的这张地图有什么用,倘若钟易轩的尸体并不在这个范围该怎么办,倘若自己还没找到他就被杀掉了该怎么办。

可他又怎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最好的兄弟死的不明不白甚至尸骨无存。

 

借助手电筒微弱的光芒,毛不易看到眼前的一颗参天大树似乎和周围不太一样,它的周围长满了摇曳的红花,这些花就像一个个伸长的触角在肆意扩散,这鲜血一般耀眼的红在微弱的月光和手电筒的灯光下显得更加阴森可怖。


毛不易的脚步停了下来,他的手心微凉,冒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他清楚地记得,之前上学的时候看到的一组图。红花石蒜,又名彼岸花。据说生长在生死交界处,但这一切都是传说。不过这种花靠血液供给养分存活,吸收了血液的花会异常鲜艳夺目,正如眼前这般。

 


这片彼岸花的下方,究竟埋着什么?

 


一阵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毛不易站在原地,他日夜苦寻的那个人可能就在眼前,但他却不敢上前,既害怕是他,又希望是他。这些天来,毛不易不断地安慰自己,或许钟易轩并没有死呢?又没有见到尸体,但是他又很明白,在这种情况下,这么多天的失踪,被砍下的手指,以及夺走的贴身眼镜这些意味着什么。


毛不易慢慢地走近了这片区域,像提线木偶一般蹲了下去,不顾指尖的疼痛,他奋力地用双手刨开地面,这块松散的土堆很明显是被翻新过得。


很快,借着月光,毛不易看到了已经认不清模样的一具腐烂的尸体,但是那身上的衣服却像铁证一般告诉毛不易,这就是钟易轩。眼泪簌地一下低落到了地上,毛不易紧紧攥住了鲜血淋漓的双手。


“轩轩,你告诉我,是谁?是谁把你害成这样的?”

 

毛不易吞咽着口水,拼命抑制住自己内心的所有情绪,他一点点的将土坑扒开,却发现,钟易轩缺失的并不只是那一只手指,而是整个一双手。整个尸体已经腐烂到无法辨认,但是那缺失的一双手却让毛不易坚信:


当时的钟易轩一定是掌握了什么东西,才让凶手不得已砍掉了他的手。至于切掉手指,也只不过想让人相信他已经死了就不再追究尸体究竟在何处了。


毛不易小心翼翼的把涂重新盖在了尸体上,轻轻地铺平了地面说道:“轩轩,我一定给你报仇。”

 


他站了起来,回头看了一眼这块让人绝望的地方,轻声说道:“你放心,我不会再让人来打扰你了,这些开在地狱的彼岸花,就让它们来守护你吧。再来打扰你的人,就陪你一起作伴吧。“

 


 

三天后


身边一起奋斗过的兄弟一个个死在自己面前,让夏之光陷入了无限的自责之中,郭子凡因为不想牵连自己独自冒险,伍嘉成为了护住自己惨遭毒手,而自己却总是被保护的那一个,他想哭,可是眼泪似乎已经在那一刻流干。


“战战,我特别无能,只能给人拖后腿么?”夏之光十分平静,他坐在肖战对面,一双眼眸微微低沉,双手紧紧攥着肖战递过来的一杯水,“为什么总有人因为我而死?”


“光光,你知道么。其实这些年来我们一直都很羡慕你。”肖战笑了笑,并没有回答他而是巧妙地转移了话题。


夏之光忽然抬起头,不解地看着肖战。


“你是所有孩子里面最赤诚最勇敢的一个,也是我们最想活成的样子。”肖战笑了笑走了过来,坐在夏之光的身边,“无论是子凡还是小伍,他们不仅仅是在保护你,也是在守护一颗赤诚的心,你从来没有做错什么,你也不需要自责,如果换做是你,你也会义无反顾的去保护他们不是么?”


夏之光抿了抿嘴,想说些什么却又如鲠在喉。


“你忘了么?你也不顾自己的安慰去救过翟潇闻。这种事情没什么对错的。”

 

夏之光的心中似乎还有一个疑惑无法明白,这样全心全意为向着自己这一方,始终像一个家长一样护着自己的人,为什么赵磊会怀疑?


是肖战真的有什么问题还是赵磊在隐瞒什么?



“酒店内不用找了。“翟潇闻看了一眼身旁的彭楚粤,赵磊和焉栩嘉说道:”一具尸体如果在室内,这么多天不会不被发现的,早就臭了,他一定被埋在了外面。“


“我们分头行动吧,我和阿粤一起,你们两个一起,这样应该快一些。“翟潇闻思索了一下说道。


“不用,我们四个一起。“赵磊接着说道,”分开行动会有危险,一起的话比较好互相照应。“


彭楚粤和焉栩嘉也点头赞同了赵磊的提议,就在几个人正准备出发的时候,翟潇闻忽然叫住了赵磊。


“磊哥“他看着赵磊的眼睛,伸出手来拉住了赵磊的右手闭上了眼睛。,赵磊似乎明白了翟潇闻的意思,抓紧了他的手同样闭上了眼睛。


一旁的焉栩嘉和彭楚粤皱着眉,看着身旁紧闭着双眼的两个人默默地担心。


十几秒的时间宛如隔世,二人轻轻挣开了双眼。“赵磊,怎么回事?“焉栩嘉急切的抓过了赵磊问道。


“没事嘉嘉,“赵磊笑了笑转脸看着焉栩嘉,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边。“翟潇闻和赵磊对视一眼后指着西北的方向说道,”这个方向两公里以外最近有人去过。“

 

即使是白天,树林里依然笼罩着恐怖的氛围,四个人小心翼翼的走在林间,是不是可以听到“吱呀“地树枝被踩碎的声响,彭楚粤没有武器,但是他的力量也可以徒手应对大部分的攻击,赵磊把从地下室找到的消音手枪交给了焉栩嘉,自己的左手手腕上缠绕着银光闪闪的电吉他琴弦,右手紧紧握住了焉栩嘉。


而翟潇闻,似乎什么也不怕,什么都没有带,只是那个金边眼镜这么多天来一直戴着。

 


不知走了多久,忽然,只听到“咔“的一声,翟潇闻停住了脚步,三个人纷纷回头看着他,他却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


“潇闻,你……怎么了?“焉栩嘉看着一动不动地翟潇闻,紧张地问道。


“我好像踩到什么东西了。“翟潇闻咽了一口唾沫,双手颤抖着说道。

“别动!“就在翟潇闻准备低头的时候,赵磊一声喊住了他,”你脚下是一个水银控制的炸弹,没有计时器,是重力感应的,稍微动一下就会爆炸。“


翟潇闻愣住了,他叹了一口气,环顾了四周一圈,说道:“看来我想的是对的啊。“


“闻闻……“彭楚粤皱着眉。


“你们看前面,“翟潇闻用目光指引着几个人,鲜红的彼岸花即使在白天也一样散发着诡异的色彩,“这是地狱之花,看来就是有人不想让我们找到尸体。”


“你先别说了,有办法的,一定有办法的。”焉栩嘉急忙打断翟潇闻的话,又看向赵磊,“赵磊……”


“磊哥,”翟潇闻转过头看着蹲在地上的赵磊,“你把我的眼镜拿下来,这一点点重量这个炸弹感应不到的。这是我的武器,这个眼镜可以定位追踪,是我无意中发现的,本来以为我可以有命一直用它的,给你吧。“


赵磊没有起来,他蹲在地上看着这个炸弹,转头又看向了焉栩嘉和彭楚粤。


“嘉嘉,阿粤,你们先走,跑的越快越好。“


焉栩嘉在和赵磊对视的瞬间便明白了,赵磊让自己和彭楚粤先跑,准备留下救翟潇闻。


“赵磊,不行!你说过的,以后什么事都让我跟着你!我不走。“焉栩嘉抓住了赵磊的手,力道大到把他的手腕抓的通红。


“嘉嘉,听话。“赵磊看着焉栩嘉焦急的样子,想给他一个安慰的笑容却又笑不出来,”你忘了么?我跑得很快,我能安全带走闻闻。“说罢,他转头看向了彭楚粤。


“嘉嘉……我们走吧,你要相信磊磊。“彭楚粤深知这里的危险,但是他更愿意相信赵磊可以做到,他走了过来,一把抓住焉栩嘉带走了他。

 


等到焉栩嘉被彭楚粤带走了一百多米之后,赵磊出了一口气,慢慢站了起来。


“磊哥……“‘翟潇闻看着赵磊,”你还是走吧,拿上这个眼镜。“


“你一会抓住我。“赵磊没有理会翟潇闻,兀自说道,”我带你走,炸弹爆炸的时候我们能走得开。“


翟潇闻嘴巴张了张还没来得及说话,只听到树叶“沙沙……沙沙……“地发出了一阵很有规律的声响。


“谁?“




TBC


评论(28)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