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三十六)

说来又是一个猝不及防的更新。

36

 

 

独白:

我要死了么?我不知道到底是谁处心积虑设了一个这么大的圈套,是真的么?六十天角逐出一个胜利者,这些天不断地有人被杀,我还能置身事外么?我不想看着任何人死在我眼前,我想去帮他们,哪怕能多活一秒。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灰蒙蒙的烟雾夹杂着刺鼻的硫磺味道在整片爆炸区域蔓延,让人看不清方向。

“这不会有毒吧,我们这样直接过去可能会有危险。”夏之光捂着嘴巴眯着眼睛看着前方。

翟潇闻盯着前方,轻轻托着眼镜框,似乎在按着什么。他看了一会之后,转身对夏之光说道:“没有毒,这是爆炸过后产生的正常气体,周围不是密闭空间,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

呼,夏之光出了一口气。

“但是……”翟潇闻又皱了眉。

“我的眼镜可以进行热成像的跟踪,前面可能有人。”翟潇闻指着前面一片区域,有些担心。

就在众人面面相觑不知是否要踏出这一步的时候,赵磊抽出了手中的琴弦,紧紧握住一端,转过头去对其他人说:“你们后退一点。”

彭楚粤、夏之光和翟潇闻都退了几步,只有焉栩嘉寸步不离地跟在他的左手边。

赵磊扬起左手,薄如蚕丝,轻如羽毛的琴弦“刷”的一下便飞了出去。眼前一片能见度不足十米的地方仿佛被掀开了一个口子。

“砰……”一声金属碰撞的声音,琴弦似乎和某个东西撞在了一起,互相作用的力促使它开始反弹。

“快闪开……”赵磊眼眸一沉,大声喊道,几乎是一瞬间伸出了另一只手直接拍在焉栩嘉的肩上将他按倒在地上,琴弦回弹的速度惊人,几乎是同时,赵磊周围的几棵树全都被拦腰砍断,发出了哗啦啦的声响。

焉栩嘉的头顶扇过一阵风,他清楚地知道,就在刚刚,如果不是赵磊一掌把他推到地上,现在被拦腰砍断的就不是那棵树,而是自己。

 

“什么东西?”肖战走了过来,警惕的问道。

“不清楚,似乎……”赵磊注视着前方,“似乎,似乎是碰到了什么金属的东西反弹回来了。刚才一定有人在那边,不然这琴弦不会被弹回来。“

“那……我们还过去么?“焉栩嘉从地上起来,抓住了赵磊的衣袖,问道。

“去。“翟潇闻推了推眼镜走了过来,”越是这样越代表有问题,都已经到这一步了,死了倒不是最恐怖的了,活着才是煎熬。“

 

浓烟渐渐散去,漏出了被轰炸过后的地表。赵磊抬头看了一眼天空,似乎觉得哪里不太对。

“怎么了?“焉栩嘉注意到赵磊的不寻常问道。

“没什么,“赵磊摇了摇头目光又收了回来说道:”你跟紧我嘉嘉,小心一点。“

彭楚粤和肖战走在最前面,中间是夏之光拉着翟潇闻,赵磊和焉栩嘉走在最后,似乎正在走向一条通往地狱的不归路。

“你们看这里。“翟潇闻忽然停住了脚步蹲了下去,”这块地分明是被翻新过,和周围的土不太一样,虽然之前发生了爆炸,但是这一块却很完整没有被炸到。“

“埋炸弹的人一定也不想损坏这里,他可能只是不想让人接近这。”肖战皱了皱眉也蹲了下来,“我们把这挖开看看,说不定可以找到什么。”

 

不对,是哪里不对。

赵磊拼命转动着脑子,到底是哪里不对,埋着的炸弹,不被损坏的一片地,地底下的秘密。忽然,他脑海中冒出了一个可怕的想法。

“等一下!别动!“他刚说出这一句话,就已经看到翟潇闻和夏之光挖开了这一片土地。

“这是……钟易轩的尸体吗?怎么没有手?“夏之光捂着鼻子盯着这个已经腐烂的尸体。

“滴……滴……滴……“放在这具尸体旁边的一个方盒子响起了滴滴滴的倒计时,闪烁着红色的光芒,上面分明地写着5……4……3……

“不好!“千钧一发之际,彭楚粤用尽自己的力量推开了这几个人,抓起炸弹抱着就走,”快跑!“

“阿粤!“夏之光伸出手就要去抓彭楚粤却被肖战死死地抓住。几乎是分秒必争的时刻,肖战撑起了一道防御墙,却再也无法把彭楚粤拉进来。倒计时的声音响起最后一声时,他看到了彭楚粤闪着泪光的眼眶中漏出了笑容。

“保护好他们。“彭楚粤没有发出声音,肖战从他的嘴型中读懂了这句话。

“轰隆“一声,震落了周围的树叶,同时震碎的还有在场几人的心。一墙之隔,隔开了生与死,天空都仿佛裂开了一道缝,彭楚粤和这颗炸弹一起变成了粉末。

 

 

游戏进行三十三天,参与人数23人,死亡人数11人,剩余存活人数12人,游戏继续。

轰鸣声像是死神的触角一般敲击着几个人的大脑,瞬间的崩塌来的始料不及。

“都怪我!都怪我!我为什么非要来啊!“翟潇闻紧绷了这么多天的弦像是忽然松了下来,忽然泪水决堤,站起身来就要跑过去,可他却被夏之光抓住了手腕。

 

经历了这些变故的夏之光也似乎一瞬间长大了。

一个人究竟如何才能长大,可能只有失去一切庇护的时候才会意识到吧。

肖战看着眼前发生巨大改变的夏之光,眼中满是五味杂陈。

 

 

赵天宇和孟子坤赶到现场时已是一片狼藉,甚至彭楚粤都没有一个全尸。二人对看了一眼,眼神中尽是凄凉。他们一句话也没有说,这种时候语言显得过于苍白。

 

“张颜齐,毛不易,任豪,他们三个在哪?“焉栩嘉忽然站了起来,冷不丁冒出一句话,”他们几个今天从头到尾没出现过,炸弹一定是他们其中一个装的。“

 

 

酒店内

“你想干什么!“咚的一声毛不易撞开了任豪的房门反手关上,抓着他的领子紧盯着他的眼睛问道;”那个炸弹是不是你搞得!“

任豪似乎并不意外,笑了笑说道:“怎么了,我这是为了帮你。“

“杀了他们是为了帮我?你别为自己的残忍找借口了!“毛不易丝毫没有松开任豪。而任豪似乎也并不抵抗,只是笑着看着毛不易。

“我只是模仿了你而已,别把自己择这么干净。“

毛不易的手停滞住了,“你跟踪我。”隔着眼镜片依然能看到他紧锁的目光。

“怎么能算是跟踪呢,我是保护你啊。我们怎么也算合作过的战友了。”任豪挑了挑眉,不动声色的挪开了毛不易的手。

“知道的越多,危险越大。我想你也不太想让他们发现更多东西吧,你不想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么?”任豪走到了窗边,看着远处说道,“我曾经也是只想帮洛洛报仇,可是后来我发现,你不动手,就会有别人动手,被动只能任人宰割。”

“我只是不想他们靠近轩轩,想让轩轩安静地睡着不再被打扰。”毛不易的目光黯淡了下来,“至于是谁杀了他,我自然会找到,但我也不想伤及过多人。”

任豪没有回答,只是冷哼了一声。

“可是你,”毛不易的语气忽然变得冷漠,“你不仅炸死了彭楚粤,你还把我好不容易找到的轩轩一起毁了!”毛不易说完眼中渐渐泛出泪光,也不等任豪再次回应,便甩门走了出去。

 

“毛毛!你没事吧,怎么了?”赵天宇看到走在过道的毛不易神色不佳,便走过来问候了几句,“我和坤刚从树林回来,刚刚……发生爆炸了,彭楚粤他……”

“我听到了。”毛不易的声音很低。

“他们在找你,你刚才去哪了,彭楚粤的事情对夏之光他们几个触动挺大的,你注意一下,不要惹他们,可能会怀疑你。”

“我刚起来,就听到外面的爆炸声了,还没来得及过去你们就回来了。”毛不易的语气依旧平静,“谢谢你们来告诉我。”

说完毛不易低垂的目光渐渐上移,却忽然看到了什么似的眼中充满了光,转瞬即逝的目光却还是被赵天宇捕捉到了,“你怎么了?”

“没什么。”毛不易立刻恢复了平静,强挤出了一个笑容,拍了拍赵天宇的肩膀就要回去。

“哎……”赵天宇还想继续问,却被孟子坤拉住了手臂。

“毛毛情绪不太高,他需要一个人待一会,你别问了。”孟子坤冲着赵天宇摇了摇头,顺势搭上了他的肩膀说道:“走吧,我们也回去吧,想想以后怎么办,时间不多了。”




TBC

下一篇将会有一个新的武器亮相

评论(40)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