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三十七)

这一章来的比较晚抱歉,最近我的手受了点伤,不太能用力,打字写字什么的都不太方便,所以拖了很久,希望你们还喜欢。


————————————————————————————


37

 

 


 

独白:

我是一个无能的人么?为什么总是有人会因为我而死?我不会让你们白白死掉的,无论这里是什么地方,是谁设计了这一场大戏,佛挡杀佛,人挡杀人。谁再敢碰我身边的人,便玉石俱焚吧,没什么可怕的了,大不了同归于尽我去陪你们。

 

 


 

 

在爆炸中灰飞烟灭的除了舍身救人的彭楚粤,还有安息于地下的钟易轩,而这一颗炸弹带走的不仅仅是二人的全尸,还有钟易轩死亡的秘密,也就是在刚刚,毛不易才明白了其中的奥秘,他知道了那一双手为何被砍掉,但他希望自己想的是错的。

 

巨大的爆炸坑中却闪出了一道光芒,一个金闪闪的弓赫然躺在坑底正中央,旁边是一捆血红色的箭。


“这是什么?”肖战离得最近,被这道光芒刺中了眼睛,他慢慢站起来想要靠近,却被一道光波反弹了回来。


“嘉嘉。”赵磊看了一眼焉栩嘉,示意他过去取,“你去试试。”


焉栩嘉艰难地站起身来,朝着躺在坑里的弓箭走了过去,这金色的弓,血红的箭似乎有一种魔力,吸引着焉栩嘉的手。他伸出手的一刹那,弓弦便像有了生命一般也镀上了一层金色。


“阿粤,这是你最后留给我们的武器吧,放心,我们一定坚持到底。”

 


 

“磊磊,我想和你谈谈。“夏之光走进了赵磊和焉栩嘉的房间,反手关上了房门,靠在门上看着赵磊,又看了一眼坐在一边的焉栩嘉。


几个人的情绪都很不好,自从彭楚粤为保护自己牺牲之后,房间内气压骤降。

 

“你是不是到现在还对战战有戒备心?“

 

面对夏之光冷不丁一句话,赵磊不知如何作答。此刻两道目光都扫向了自己,他叹了口气,没有开口。


“刚刚如果没有战战,或许我们也不能好好活下来。“夏之光走了过来,慢慢靠近赵磊又继续说道:”磊磊,我没有要逼你的意思,我是相信你的。但你总要告诉我原因吧?“说完,夏之光双手抓住了赵磊的肩膀,他明显的赶到赵磊肩膀颤动了一下。


“之光“焉栩嘉走了过来,轻轻掰开了夏之光的手,顺势将赵磊揽了过来,”你别激动。“


“赵磊,你不要什么事都憋在心里了。“焉栩嘉转而看向了赵磊,直盯着他的眼睛说道。


“好。“赵磊松了一口气,”站着干嘛,坐下啦。“他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拉着两个弟弟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

……

 

 


“马伯骞,我想去看看张颜齐。“周震南叹了口气,看向马伯骞,”自从姚琛……张颜齐他一直都是一个人,我也很久没去找过他。“


“你的身体还好吧?还要不要再休息休息。“马伯骞走了过来,关切的看着周震南。


周震南笑着摇了摇头:“我没什么事了,你看。”说着挽起了袖子,那道深色的印记已经从肩膀退回了一些。

马伯骞拗不过周震南,只好让他去了。


“现在的局势基本上已经分成了几个阵营,“赵天宇拿出了一张纸和笔,看着孟子坤一边写一边说道:”很明显的赵磊、焉栩嘉、夏之光和翟潇闻是一起的,他们应该也是不会互相伤害的;我们俩,和南南马伯骞一起,有什么事也可以互相照应,我觉得毛毛应该也不会害我们,有空可以再和他聊聊;然后,张颜齐、和任豪两个人,他们一直独来独往,我觉得得主要提防他们。“


孟子坤托着下巴看着这张纸上写的东西,指了指说道:“毛毛先不急,我觉得他还是有秘密不愿意和我们说,不排除之前的事情他有参与。“


赵天宇的笔触突然顿了一下:“其实……我最担心的是肖战。他看起来对谁都很温柔,但是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你想多了吧,你看夏之光他们有危险的时候肖战那么奋不顾身去救人,他不会的吧。“孟子坤眉头皱了皱,撅着嘴说道。


“不一定,你忘了之前他在龙总办公室拍着桌子跟她吵架的事了吗?“赵天宇抿着嘴,”你别看他平时待人和气温柔的,但是他一直都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触及他底线的事他一直都很刚。“


孟子坤叹了一口气,挪了一个位置,轻轻拍了拍赵天宇的后背。


这些天,似乎又瘦了。


“我还是担心毛毛啊,我总觉得他知道点什么。“赵天宇转过头来看着孟子坤。

 


正当孟子坤准备开口说话,忽然听到“砰“地一声,是房间门重重关上的声音。


“怎么回事?“赵天宇脱口而出。


二人对视了一眼,便打开门走了出去,却看到了周震南一个人愣愣的站在张颜齐房间门口。

 


“你怎么了南南?“赵天宇走过去问道。


周震南摇着头苦笑道:“没什么,你们别担心。我先回去了。“说罢拍了拍赵天宇和孟子坤的肩膀便慢悠悠的朝着楼梯走去。

 


那一句“我的事情不用你管,你很爱多管闲事么?别再来找我”像一根针一样狠狠扎在周震南的心上。

 


而就在周震南下楼的时候,刚好与跑上来的翟潇闻擦肩而过,只不过,所去的目的地不同。


“诶,你们这是早就知道我会来是不是,在这迎接我呢?“翟潇闻走到赵磊和焉栩嘉的房间门口看着房门已经打开,便说道。


“现在你还有心情开玩笑?“夏之光探出头来,”有什么事进来再说。“

 

此刻的赵天宇却感到一丝转瞬即逝的寒意,他看了看孟子坤,却发现孟子坤也在看对面,那一抹意味不明的目光便是从对面房间传来的。就在刚刚周震南出现在这里的时候,对面的房门也悄无声息地打开了,而赵磊,一直在对面盯着他们,却在赵天宇看到他的时候,装作不经意地收回了目光,关上了门。

 


“我就知道你们都在这。“翟潇闻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说道,”你们在聊什么呢?“


“等会跟你说,你怎么突然过来了?“焉栩嘉走了过来问道。


“我刚才想到阿粤了。“翟潇闻的目光忽然黯淡了下去,似乎在自责,顿了几秒他又继续道:”我觉得是我害了他,所以就想集中所有注意力去感应,想试试能不能感应到凶手,可是……“


他吞了一口口水。


“可是什么?你怎么老是大喘气。“夏之光锤了一拳翟潇闻。


“我刚闭着眼睛,就似乎听到了‘乒乒乓乓’的声音,似乎像是什么金属武器的声音,然后我听到了一个人的声音, “翟潇闻看了一眼对面的人又继续道:“他说‘我终于知道是谁害了你了,你放心,我来给你报仇,没想到他竟然能做出这种事。’ ”


“是谁的声音?”赵磊问道。


“毛不易。“翟潇闻皱了皱眉,“我不会听错的,他的声音我不会搞错,然后我立刻用了我的眼镜进行了追踪,我发现他的屋里只有他自己一个人,我觉得他应该是在收拾什么东西准备去给钟易轩报仇,我就想去找夏之光,他不在,我就觉得他一定在你们这里,我就来了。“


“他到底发现什么了?”



TBC


评论(33)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