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三十八)

下线预警❗❗❗


38

 

 


 

独白:

如果我的死可以换来你最后的平安,我可以付出一切。世道诡谲多变,凭我一己之力定然无法扭转乾坤,但我一定要弄清楚这到底是什么阴谋,尽可能去护你们周全。如果最后真的只能是一个人活下来,我希望是你,也只能是你。你可以带着我的心留下去。

 

 


 

 

“毛不易。”任豪双手抱臂喊道。


已接近暮色的树林泛上了点点红晕,任豪的一声呼喊惊落了几片树叶。


毛不易的脚步停了下来,叹了口气,转过了头。


“我说了不要跟着我。”


“你在找这个游戏的漏洞吧。”任豪嘴角微微扬起,一副了然于心的笑容看着毛不易,“那杀死钟易轩的凶手你找到了么?”


“我们的合作到此结束,我的事以后你不要过问了。至于是谁杀死了何洛洛……”毛不易推了推眼镜,低着头,及其不愿地开口:“我觉得是赵磊。”


任豪的眉头忽然一皱,紧紧盯着毛不易。


“刀在夏之光手里,他不可能做的这么明目张胆,而且他性格冲动行事鲁莽,什么事都写在脸上,但是赵磊不一样,从我认识他开始,他一直都是喜欢把事情藏在心里又很敏感的一个人,他们关系非常好,你可能还不知道,几年前他们认识的时候还都是孩子,考上了一个地方的大学,几乎是形影不离。”毛不易的头低着,似乎发出了一声苦笑。


“从少年相知陪伴的感情是最不容易发生背叛的。”

任豪攥紧了拳头,看着毛不易:“好,两清,以后好自为之。”


 

对不起。

 


看着远去的任豪的背影,毛不易在心里的一句话始终没有说得出来。

 

 


 

“我们下次,叫上战哥一起吧。”赵磊打破了树林窸窸窣窣的声音。

 

没有什么回应,大家一个眼神便懂得了对方的意思,最后仅存的一个月时间,几个人还是选择了相信肖战,相信了这一起走过低谷的情谊。

 

“潇闻,你真的看到毛不易出来了吗?”焉栩嘉看着边上扶着眼镜框的翟潇闻,皱着眉问道。


“是啊,你不会出现幻觉了吧,我们出来这也好一会了,天都要黑了,也没见个人影。”夏之光也接着问道。


“哎,你别吵。应该快到了,前面有两个人。”翟潇闻忽然定住了脚步。


就在几个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任豪就迎面走了过来,似乎也没有想打招呼的意思,夏之光则是一直保持戒备状态盯着任豪看。


只不过,任豪的目光一直停在赵磊的身上,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让人毛骨悚然。

 

“赵磊,他刚是不是一直在看你?“焉栩嘉靠了过来,看着身影渐渐远去的任豪问道。


“没事,嘉嘉,他就是随便看一眼吧。“赵磊转过身拍了拍焉栩嘉的肩膀,笑了笑。


“可我看他的表情很不对劲,就像……我也说不上来,你小心一点啊。“焉栩嘉似乎还是有一些担忧,暗自握紧了拳头。


“好啦嘉嘉,说不定别人也觉得我们的表情不对劲呢,这天都要黑了,看不清很正常的。“赵磊一边说着,一边捋开了焉栩嘉紧绷的拳头,”没事。“

 


可赵磊分明就是感觉到了,任豪散发出的杀气,那种眼神,就像是看着一个玩偶,随时要把它撕碎一般,可他不明白,任豪为何突然这样看着自己。

 


 

天色渐渐沉了下去,天空中时不时传来乌鸦的鸣叫。一抹红色的晚霞也已经随着太阳落入地平线而消失得无影无踪,整个天空陷入了漆黑的死寂。孟子坤盘腿坐在窗前,盯着窗外漆黑的树林,不断敲击着窗台。


“你干嘛呢?又在这发呆。”赵天宇走了过来看了一眼孟子坤,“你这穿的跟个吸血鬼似的,能不能换个衣服,都快跟夜色融为一体了。”


孟子坤低头看了一眼自己,一身黑色的衣服,背后还有一个大大的帽子,推了一把赵天宇说道:“你还有心思开玩笑,刚干嘛去了?我洗个澡出来你就没影了。”


“刚刚我去马伯骞那了。”赵天宇叹了一口气,“下午的时候南南不是上来了吗,我有点担心,就下去看看了。”


“南南怎么样了?”孟子坤转过身来看着赵天宇。


“他下午是去找张颜齐的,想跟他聊聊,但是张颜齐好像不太想和他聊,很快就把他赶了出来,南南挺伤心的。“赵天宇一只手撑着孟子坤的肩膀一边说道,”你也知道的,他俩算是一见如故的,当初在那个营里待了小半年,一起吃过苦多少是有感情的,南南又那么重感情的一个人,我看他被伤的不轻。“


“南南……他从一开始就是这样,为别人着想还什么都不说,也很顾大局。“孟子坤苦笑一声。


“我走的时候他已经躺下了,马伯骞在照顾他,应该睡了吧。“赵天宇看着窗外说道,”今天又要过去了,又少了一天。“

“我们出去一趟吧。”孟子坤站了起来,驾着赵天宇的肩膀就准备往外走,“下午的时候,翟潇闻匆匆忙忙跑上来找赵磊他们,他们又着急出去了到现在也没回来,说不定发生什么事了,我们也去看看吧。”

 


这似乎是一个不太平静的夜晚,肖战一个人站在窗台边,看着赵天宇和孟子坤走出酒店大门的背影,不禁皱起了眉头。


“嗖嗖嗖……”

“什么声音?”翟潇闻机警地竖起了耳朵。


“你听错了吧,哪有什么声音?”夏之光又仔细听了一下,疑惑的看着翟潇闻。


“我也听到了,应该在前面,我们快去看看。”赵磊看了一眼翟潇闻说道,“光光,你看好闻闻,天黑了,保护好他。”


夏之光的眼中似乎闪过一道光,他紧紧抓住了翟潇闻的手。他的脑海中闪过了曾经伍嘉成、彭楚粤保护他的时候的样子,一抬头便看到了赵磊带着笑的目光。


“嘉嘉,拿好你的武器,别松开我。”即使在黑夜中,赵磊伸出手,焉栩嘉不用看就直接握了过来。

 

 


黑暗之中循着声音,他们来到了不远处的一颗参天大树下,却看到了毛不易身重数箭奄奄一息倒在了地上,嘴角不停有鲜血溢出,手却还在不停的动着。


赵磊和焉栩嘉率先跑了过去,“怎么回事?”


赵磊扶起毛不易,抓住他的肩膀看着他不断冒血的伤口,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对……对不起。”毛不易艰难地抬起头看到了赵磊,慢慢地开了口,又有血液渗了出来。


“对不起什么?你先不要说话,我们想想办法给你止血。”焉栩嘉撕了自己身上衣服的一块布,想要给毛不易按压止血,可却无从下手。


“轩轩……轩轩他的手,”毛不易伸手紧紧抓住了赵磊的袖口,“他的手被砍掉……是……是因为手里有……有证据,你帮我报仇……不要……不要伤害……”


毛不易断断续续地说着,血液随着一字一句一起涌了出来。


“毛毛!”赵天宇看到眼前一幕立刻冲了过来,一把推开了赵磊和焉栩嘉,接住了毛不易,“谁干的!你告诉我谁干的!”


“他是踩到了机关。”翟潇闻指着不远处说道。


“毛毛你坚持一下,南南可以救你的,你坚持一下。”赵天宇焦急地看着眼前的毛不易。


“天宇……”孟子坤走过来蹲了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天宇……你……你不要……“毛不易的声音越来越微弱。


“你说什么毛毛?“赵天宇俯下身来看着毛不易。


“轩轩……他,我都……知道了……你不要再……“毛不易的手慢慢地垂到了地上,眼睛也永远地闭上了。


“毛毛!毛不易!你给我醒醒。“赵天宇拼命晃着毛不易的肩膀,却再也没有了回应。

 


游戏进行三十四天,参与人数23人,死亡人数12人,剩余存活人数11人,游戏继续。

 

 


“毛不易刚跟你说你不要再什么?“夏之光的一句话打破了寂静:”我都听到了,钟易轩到底怎么死的?毛不易为什么要跟你说让你不要?“


赵天宇缓缓转过头来,怀里还抱着毛不易的尸体:“你什么意思?“


“他刚刚跟磊磊说让磊磊替他报仇,转脸就跟你说让你不要?不要再什么?不要再继续杀人?“夏之光又走近了一步,”当时看到钟易轩手指和眼镜的时候就你反应最大,你是不是害怕了?“

 

“夏之光你够了。“孟子坤走了过来,直接站在了他和赵天宇中间,微微低着头看着夏之光:”你觉得你自己很厉害吗?没有证据的事不要乱讲,小心惹祸上身。“




TBC


要开始白热化咯🤔


评论(3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