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三十九)

39

 

 

 


独白:

我曾经的世界里充满了阴霾,我见过世间所有的人情冷暖,体会过社会底层人的煎熬,见证过光芒万丈的时刻,我也不曾为了什么流下眼泪,纵使颠沛流离我也一直相信世界上是有光明的,因为我知道人生只有一次,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而我,也是一个偏执的人,愿意为了我所愿付出所有,哪怕千夫所指。

 

 


 


 

“之光,你刚才太冲动了。”焉栩嘉拉过了攥着拳头皱着眉的夏之光。


回到酒店后,几个人还是默契的来到了四楼,这一次夏之光把肖战也叫了过来。


“我也没有那么确定。”夏之光叹了一口气走到了窗台前说道:“我说出来也是想看一看他的反应。”


“你会在临死前把自己的好朋友拉下水吗?”肖战走了过来揽住了夏之光的肩膀,“光光,你仔细想想,换成是你你会这么做么?毛不易和赵天宇关系一直很好,他可以为了帮钟易轩报仇付出自己的生命,他又怎么会在临死前拖好朋友下水?”


“如果真的是天宇杀了钟易轩呢?”翟潇闻叹了一口气:“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毛不易会不会已经崩溃两难,死之前就毫无顾忌了。”


赵磊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道:“毛不易跟我说了一句‘对不起’,我还没有明白这句话的意思,而且他还说了钟易轩的手被砍掉是因为有证据在手里,会有什么证据能让凶手不惜砍掉他的手销毁呢?”

 


翟潇闻在一旁不由得握紧了拳头,忽然脑中闪过了一个有些荒唐的想法。

 


“钟易轩在最开始分组和阿粤是一组的对吧?”翟潇闻似乎回忆到了什么。


“对。”赵磊皱了皱眉,“你的意思是?”


“那他也是掌握力量的人,会不会是他在死前奋力抓到了什么东西,凶手无法取出来,而这个东西一旦被看到,凶手身份就会暴露?所以……”


“所以只能把尸体藏起来,砍掉手,让我们确定他已经死了就不再去找。”肖战坐了下来低着头思索着:“可他没有想到,毛不易这么执着一定要找到尸体。”

 


话似乎说了一半没有继续下去。良久,肖战双手握拳,轻轻闭上了眼睛。而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恰好被赵磊转过来的目光捕捉到。


 

“没什么事的话,最好大家还是不要单独出门,现在情况越来越复杂,保命要紧。”肖战揉了揉鼻梁,站了起来,“我有些不舒服,先回去了,一夜没睡了你们也休息一会吧。”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说话做事谨慎些。”肖战推开门前又回头看了一眼屋内的人,叹了一口气道,那句谨慎些似乎是专门告诫夏之光的话,但他的眼神却停留在了赵磊身上。

 


此刻的赵磊还不明白肖战这一眼的含义,但他隐约感觉得到肖战的眼神中并无恶意,而是一种不明意味的担忧,他在担忧什么?

 


独自走在酒店漫长的回廊里,肖战打开了手机的收件箱。


“有些事情只要开始了就没有退路,想提前退出游戏是要付出代价的,你想好了么不再帮我?你的同伴也许马上就会知道真相。”


“如果你敢做出这种事,我就杀了他。别以为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按下了发送键,肖战叹了一口气,把手机收进了口袋,转身进了屋。



而此刻,酒店的另一处,张颜齐悄悄约出来了任豪。

两人背靠着墙壁面对着对方,没有人开口说出第一句话,两个狐疑的目光撞在一起。

 

“何洛洛不是赵磊杀的。”张颜齐打破了沉默,抬起头直盯着任豪的眼睛。

 

任豪没有回答,但是目光却变得疑惑,似乎有一种被人看穿的感觉,他的眉头紧锁,看着张颜齐一副你爱信不信的表情,嘴巴张了张,却又收回了想说的话。


“你不用问我怎么知道的,你不相信也无所谓。”张颜齐看到任豪的反应就明白了,他似乎已经认定了赵磊是凶手,而自己的话又让他陷入了疑惑,”我是想让你帮我一个忙。”


“凭什么相信你?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任豪收起疑惑,慢悠悠地说道:”反正凶手就在这些人当中,是谁不重要了,反正我都会一个个除掉。”


“那你也不想自己这么快暴露吧?”张颜齐轻笑道:“如果我现在去告诉赵磊,你打算杀了他,而且杀死彭楚粤的炸弹就是你放的,你觉得你可以活到最后么?”


“张颜齐,你太小看我了。”任豪看着张颜齐胸有成竹的样子说道:“你是觉得我对付不了他么?”


“赵磊不是一个人,焉栩嘉、夏之光,都是他一边的,甚至翟潇闻、肖战也都极有可能是和他们一起的,那你现在还觉得我小看你了么?”张颜齐慢慢靠近任豪问道。


“我怎么做是我自己的事情,你别忘了你也是一个人,顾好你自己吧。”任豪趴在张颜齐耳边,扯开嘴角笑了笑,留下了一句话,便转身离开了。

 


“除掉翟潇闻,他的存在会是一颗定时炸弹。”张颜齐看着任豪的背影说道。


 

空荡荡的走廊没有任何回应,天边泛起了鱼肚白,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前一天发生的两起爆炸似乎令每个人都心神不宁,回到房间昏昏沉沉睡去后再次醒来已是下午。


“不是我。”赵天宇坐在床边,眼神空洞地看着窗外。


“我知道。”孟子坤没有走过去,也是坐在一边。


“我没有杀轩轩,我怎么会杀他呢。”赵天宇一边说着,一边低下了头。


“我相信你。”孟子坤走了过来,轻轻拍了拍赵天宇的肩膀,也看向了窗外,”夏之光一向是这样,你别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赵天宇慢慢站了起来,走向了窗台,看着窗外氤氲的树林,似乎觉得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不适应转瞬即逝。


“这个游戏真的只能这样互相厮杀下去么……没有别的办法不再继续了么……”赵天宇握紧了拳头,不由自主的咬破了本就干裂的嘴唇。


忽然一股温暖的气息传来,赵天宇的拳头被一个手掌包围,孟子坤走了过来握住了他冰凉攥紧的拳头,一起看着窗外。


“你别想太多,还有时间,谁知道会怎么样呢?”孟子坤笑了笑,递过了一张纸:“擦一擦吧,你的嘴唇流血了。”




TBC


下一章依然不会有人下线,可以开心一丢丢。


评论(35)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