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四十一)

我来啦,拖了好几天,爱你们哟。

41

 

 

 

独白:

其实一开始我来到这里,第一感觉就是完了,我是第一个牺牲品。既没有你们几年的感情与信任,又没有足够保护自己的能力,在这种危急时刻我可能无法融入任何一方。可我错了,你们愿在我身陷险境奋不顾身,原来我们早就是彼此的后背了。我会好好坚持,如果坚持不下去了,也不会白白死去。

 

 

 

 

“你知道的,我没有想过要跑。”周震南坐在床边,看着对面的马伯骞。

周震南的脸色有些不好,他痛恨自己,痛恨自己那天为何早早入睡,以至于没能赶上去救回毛不易的命。他怎么也不相信,毛不易会是一个双手沾染鲜血的人,脑海中一直回旋着他眯着双眼笑嘻嘻地摸着自己的西瓜头叫“南南”的样子。

“你也知道的,我不是在看着你。”马伯骞直勾勾的看着同是在自己对面的周震南,“南南,你不能再这样折磨自己了,这不是你的错。”

“可当初如果我就被那只黄鼠狼咬死了,也不会这么难过。”周震南的眼神似乎有些空洞,像是干枯的一汪泉眼:“我不知道自己能救人的时候,就想着能躲一天是一天,我们不去参与,或许就能待到最后。”

马伯骞靠了过来,一只手揽住了周震南单薄的肩膀,轻轻拍着说道:“南南,你一直都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不要被这些东西左右你,可能幕后的人就是知道你太善良了,但是你自己心里应该明白的。”

周震南深深出了一口气,靠在了马伯骞的肩膀上,闭上了眼睛没有说话。

 

“我会陪着你的,也会保护你。”

“马伯骞。”

“嗯?”

周震南缓缓从马伯骞的肩上抬起头,眼睛似乎抹去了那层迷雾,变得透亮。

“我想吃糖。”

马伯骞的脸上,也渐渐露出了笑容。

 

“外面怎么还有动静?”周震南起身走到门旁边,悄悄打开了一道缝隙。

他看到了赵磊拉着焉栩嘉快步回了屋内。

“他们怎么又晚上出去了?”

 

 

黑漆漆的树林里,又闪过了一道刺眼的光芒。

“果然是你。”一阵微风吹过,张颜齐的刘海盖住了眼睛。

对面穿着一身白衣的身影似乎颤抖了一下,手中握紧了匕首,没有转过身来。

张颜齐似乎一点也不害怕,又继续道:“你刚刚为什么不杀他?”

又是一阵风吹过,一眨眼的功夫,一把锋利的匕首便抵在了张颜齐的咽喉处,白色的帽子顺着风从头上落了下来,露出了分明的五官。

“你既然知道是我,不怕我杀了你吗?”

“无所谓,我也没觉得自己能活到最后。”张颜齐笑了一下,瞥了一眼那把匕首,“这就是杀死洛洛的凶器吧,根本就不是夏之光,他是被冤枉的。”

“你想说什么?”

“你刚刚明明可以一击致命,但是却放走了夏之光。”张颜齐紧盯着对方的眼睛:“那你当时为什么要杀了洛洛,洛洛他就真的只是一个孩子,他甚至都没有动过一分害人的心思。”

张颜齐说着竟然有一丝的动容,脑海里竟闪现出了何洛洛拿着一盘炒好的鸡蛋逼着自己吃的样子。

听到张颜齐的话,那原本紧握着匕首的手竟挪开了一寸。

“我也不想杀他。”

他收起了匕首放进了衣服里,伸手戴上了帽子转过身去:“已经过了十点了,你自己在这待着吧,自求多福吧。”

“你……”张颜齐的话还么来得及说出口。

“敢出来我就自然知道回去的办法,我想杀你随时能要了你的命,想多活几天就最好闭上你的嘴。”

看着轻飘飘的白色身影一瞬间消失在眼前,张颜齐的眼前一阵恍惚,露出了让人捉摸不透的神情:“心不够狠会坏大事的。”



黑夜中一抹白色轻飘飘的落在了楼顶上,顺着烟囱跳入了酒店四楼,悄无声息地打开了房门走进了屋。

“啪”室内的灯光亮起,白色的帽子轻轻落下,镜子里露出一张冷峻异常的脸颊。赵天宇紧盯着镜子中的自己,一颗一颗解开了外衣的纽扣,整齐叠好放进柜子里,又掏出了那把闪着光亮的匕首左右摩挲。

“咔咔……”响起了门把手转动的声音,他立刻收起了匕首,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发型,便坐在了床上,拿起了手机玩着游戏。

“你不是衣服脏了去洗衣服么,怎么出去了这么久。”赵天宇看着走进屋的孟子坤,没有抬头,继续玩着游戏。

“洗衣机不需要时间啊?”孟子坤端着盆放在了桌子上,朝床上甩过来一盒纯牛奶:“睡前喝一盒奶,治治你的失眠。”

赵天宇放下了手中的游戏,拿起床上的纯牛奶,笑着看着孟子坤调侃道:“孟爷可以啊,我看来这里也不是没有好处,你好歹学会了生活技能。”说着努着嘴指了指那盆洗好的衣服。

“赵天宇我跟你讲,下次你的衣服扔自己篓子里,休想让我再给你搬下去。”孟子坤无奈的摇了摇头,又扔过了一个苹果。

“好了”赵天宇接过了苹果,忽然变得有些严肃:“刚刚你出去的时候,我听到外面有动静,就开门看了一下,赵磊和焉栩嘉也出去了,刚刚回来,还急匆匆地,不知道是不是又发生什么事了。”

孟子坤转身把房门挂上了锁链,漫不经心的说:“别管这么多了,大晚上的,危险,睡吧,明天再说。”

又是“啪”地一声,灯光灭了下去。

“孟子坤”

“嗯?”

“你给我起开,睡自己床!”赵天宇一脚踹在孟子坤腿上。

“太冷了,你这里暖,别叨叨,我好累。”孟子坤不想继续搭理赵天宇,一个手臂直接盖在了他的肩膀上,慢慢呼吸就变得沉重了起来。

 

 

第三十六天,清晨。

“你这么早就起来干嘛?”夏之光揉着眼睛看着已经在烧水喝的翟潇闻疑惑不解。

一夜没有睡着的翟潇闻拿着水壶背对着夏之光,毫无波澜地说道:“没什么,不太困,不想睡了,天还早,你如果困就再睡会。”

忽然,腹中一阵翻涌,翟潇闻拿着水壶的手痉挛似的颤抖了一下,另一只手下意识的攥紧了拳头,紧闭着嘴,转身就跑进了洗手间。

“噗”一口乌黑的血吐在了洗手池里,翟潇闻额前冒出了冷汗后退了一步,又急忙回来打开了水龙头,冲走了这摊血水。他双手伏在洗手池边缘,慢慢地抬起头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浓浓的黑眼圈包裹着整张脸,像是被抽干了元气的木偶一样干枯。

“你怎么了翟潇闻?没事吧?”夏之光一个机灵从床上爬了起来,走到了洗手间门口急促地敲着门。

“我没事,昨晚没睡好,可能着凉了,闹肚子。”翟潇闻收回目光,回应着夏之光的话。

“你不舒服就说啊,别硬扛着。”夏之光出了一口气,慢慢从洗手间门口退了回去。

 

忽然一股热流,翟潇闻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流下了两行眼泪,他控制不住自己,任由眼泪划过整个脸颊。成年人的崩溃总是悄无声息地,镜头前从不落泪,总是可爱迷人的翟潇闻,还是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情绪,在这一刻崩溃大哭,他匆忙又打开了水龙头,水流的哗哗声盖住了他哭泣的声音,一捧冰冷的水打在脸上,他咬紧牙关,抽出纸巾擦干了脸上的水,整理好了情绪,又扯开嘴笑了笑,拧开了把手走了出去。

 

说巧不巧地,这一天,一楼竟聚集了很多人下来吃早饭。

张颜齐在楼下大厅坐着,一边喝着牛奶,一边吃着饼干。不一会,任豪也漫悠悠地走下楼梯,赵天宇和孟子坤从另一边走了过来,周震南和马伯骞已经吃饱准备回去,肖战一个人坐在一边喝着牛奶,焉栩嘉挂在赵磊肩上也跟着走了下来,最后下来的是揉着眼睛似乎没睡醒的夏之光和状态不怎么好的翟潇闻。

 

一时之间,整个一楼聚满了人,大家默契的没有互相打招呼,而是自顾自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微妙的氛围在人群之中传递,每个人的目光都似乎藏着秘密。

人群慢慢散去。

赵磊轻轻凑在焉栩嘉耳边不知道说了一句什么,就看到焉栩嘉点了点头,站起了身。翟潇闻忽然感觉到一股力量拉住了自己的手腕。

“闻闻,你跟我来一下,我有事找你。”赵磊拉住了正准备回去的翟潇闻。

 

夏之光正准备开口,就被焉栩嘉一个手臂环住:“我们先回去,过会他们就来了。”



TBC

我的更新总是不按套路出现

评论(25)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