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四十二)

 

42

 

 

 

独白:

说来也奇怪,刚刚认识我的人总会觉得我很冷漠很奇怪,可我自认为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我愿意把我喜欢的分享,愿意结交朋友,愿意共同探讨音乐探讨创作,可能有的时候不太会开玩笑,可我也从不在背后搞小动作,只要不触及我的底线,动我的人,我都绝无二话。

 

 

 

 

“你不觉得翟潇闻今天不太对劲吗?”赵天宇走在孟子坤身旁戳了戳他的胳膊,“他脸色不太好。”

 

“这么关心别人做什么?”孟子坤正在吃东西的动作停滞了一下,瞥了一眼赵天宇,阴阳怪气的说道:“我脸色也不好,这种环境,谁能满面春光?”

 

“你是不是有病?”赵天宇咳了一声,差点把喝进去的牛奶吐了出来,“我跟你说正经的呢,你没看出来吗?他和平时很不一样,虽然我跟他不太熟,但是翟潇闻他也不至于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像生了重病一样,刚才还被赵磊带走了,我觉得他们好像有什么秘密。”

 

“有什么秘密?”孟子坤耸了耸肩,“他要是生病了夏之光不清楚?他们天天形影不离的。我觉得你倒是应该多注意注意肖战,你看他……”

 

 

赵天宇顺着孟子坤的视线看到了依然坐在一楼的肖战,他似乎没有任何的情绪波动,不紧不慢的吃着早饭。就在这时,肖战似乎发觉到有人在看自己,忽然抬起头来朝着楼梯看去轻轻一笑。

赵天宇被盯得有些发毛,不由自主握紧了楼梯的栏杆。

 

肖战很快收回了目光,摇着头笑了笑,继续吃着没什么味道的早餐。

 

“离这么远,他怎么知道我在看他?”赵天宇耸耸肩撇着嘴说。

 

“肖战这个人不一般,越是深藏不露的人越不喜欢引人注目,表面很厉害的往往不足以为惧。”孟子坤指了指赵天宇的脑袋说道:“你也想一想,别天天盯着夏之光赵磊他们几个。”

 

 

 

“你胡闹!”赵磊靠在门口尽力压低嗓音,看着对面扶着床沿低头坐着的翟潇闻;“翟潇闻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不怕死吗?”

 

翟潇闻没有抬起头,双手紧紧攥住床单,手腕握出了青筋:“我没得选。”

 

“谁给你喝的?”

 

“我……”翟潇闻正准备开口,却发现张开的嘴说不出半句话,喉中像是被一股力量扼住,越是拼命想要说出那个名字窒息感越是强烈。

 

“小翟!”赵磊跑了过来;“你没事吧!”

 

翟潇闻双手紧紧捂住脖子,面目狰狞已无暇顾及赵磊的问题,因为缺氧,脸颊已涨得通红。

 

“你放松,不要想是谁害了你,也不要想着说出那个名字。”赵磊忽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引导着翟潇闻,希望可以有些效果。

 

按照赵磊的指示,翟潇闻渐渐闭上眼睛,喉咙间的窒息感慢慢减弱,呼吸变得顺畅起来。正欲放松下来却被一股温热又带着咸腥的味道惊醒。

 

 

又流鼻血了。

 

 

翟潇闻立刻起身走进卫生间。

 

“我担心你的身体可能撑不了多久,这是你第一次流鼻血吗?”赵磊走到卫生间门口,看着镜子里面容憔悴的翟潇闻:“你是不是打算一直瞒着光光?”

 

“啪嗒、啪嗒……”两滴血落在洗手池内,翟潇闻紧紧扶住池边叹了一口气。

 

“不要一个人硬撑了,我们一起面对,告诉他。”赵磊拍了拍翟潇闻的肩膀,递过了几张面纸:“就算最后我们都会死,也还可以和小伍阿粤他们相遇。”

 

 

正如赵磊所说,夏之光已经不是原先那个爱哭又咋呼,做事冲动不过脑子的人了,得知翟潇闻身体的变故,他竟出奇的冷静,硬生生咽下了本应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水。

 

“能治好么?”夏之光抓着翟潇闻的手腕,低着头问。

 

“不知道,或许吧。”

 

有时候等待死亡这种过程比一刀毙命更加的煎熬,翟潇闻守着一肚子秘密却无法开口告诉任何人,他蜷缩在床上抱着双膝把头深深埋起来,拼命思索着如何才能够将自己得知的消息传达出去。夏之光坐在另一端,紧紧皱着眉头,丝毫不敢懈怠半分。

 

 

“如果只有死人才能够说出真相,那我不介意用自己的命打赌。可我要如何才能保证消息不落在别人手中。”

 

 

 

“潇闻活不了多久了是不是。”回到房间后焉栩嘉一脸愁绪看着对面的赵磊。

 

赵磊没有作声,叹着气一边咬着嘴唇一边来回踱步,忽然他转过身来紧紧抓住焉栩嘉的肩膀,双眼通红说道:“焉栩嘉,你要给我好好活着,无论如何,我不会抛下你,你也不可以抛弃我。”

 

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焉栩嘉猝不及防,便跌入了一个紧实的拥抱。他终于意识到,原来一向身披铠甲目光如炬的赵磊,也会有如此脆弱的一面。

 

“你也一样。”

 

简简单单四个字,让赵磊忽然如释重负,紧绷的肩膀忽的软了下来,双眼缓缓闭上,轻轻靠在了焉栩嘉的肩膀上,就如同出道夜焉栩嘉从远处奔来自己喜极而泣紧紧靠在他肩上一样。

 

 

 

“咔嚓”

房间的门把手被翟潇闻轻轻拧开,他回头看着熟睡的夏之光,心里暗自苦笑“看来他给的安眠药效果不错。”

 

翟潇闻最终还是没有听从赵磊的劝说,选择了独自面对。如果结局注定是死亡,他更想自己死得其所,不想在被保护中耗尽一生而碌碌无为。

 

月光透过窗户映在了夏之光的侧脸,此起彼伏的呼吸在此刻显得格外珍贵。翟潇闻就这样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似乎想用尽自己全部的力量将最后一面牢牢记住。他咬了咬牙,最终还是轻轻关上了房门,准备前往地下室去见前一天给他喝药的人,他想赌一把,用自己的命换回真相。

 

 

一股力道倏地抓住了翟潇闻清瘦的手腕。

 

“你别去见他。”肖战压低了声音,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翟潇闻的身后;“你斗不过他的,听我的,快回去。”

 

“战哥,你?”翟潇闻看着肖战的样子,一瞬间仿佛明白了一切,他长出了一口气:“你知道我要去见谁的对吧。”

 

肖战没有出声,却依然紧紧攥住翟潇闻的手腕。

 

“原来是这样。”翟潇闻忽然笑了,“你就是他的帮手吧,谷哥也是你杀的?这样一想的话很多事情就顺理成章了。”

 

“有些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凭你自己的力量是没办法全身而退的。”肖战没有否认翟潇闻的话,依然想要劝他回去。

 

“我没有想过全身而退。”翟潇闻转过身来看着肖战的眼睛,又回头看了一眼刚刚走出的房间:“你对光光他们的照顾我也看在眼里,我相信你也是有苦衷的。”

 

“照顾好光光,他需要人陪的。”翟潇闻见肖战没有回应继续道:“我的命是光光和磊磊救回来的,现在,我该去还给他们了。”

 

肖战的手腕忽然没了力量,任由翟潇闻的背影消失在了无尽的黑暗之中。

 

 

 

第三十七天,清晨

 

“咚咚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赵磊和焉栩嘉唤醒。

 

“磊磊,嘉嘉!翟潇闻不见了!”夏之光的声音透过大门传了进来,赵磊和焉栩嘉一瞬间便清醒了过来。

 

赵磊和焉栩嘉穿上衣服没顾得上洗漱就跟随夏之光出了门,三个人急促奔跑在走廊上,忽然一阵声音传来,生生将三个人定在了原处动弹不得。

 

 

游戏进行三十七天,参与人数23人,死亡人数13人,剩余存活人数10人,游戏继续。

 

 

 

 

TBC

评论(28)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