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四十三)

小可爱们,我换头像啦,也换了个昵称哈哈。以后可以叫我彭彭,我来更新啦,爱你们呦。欢迎互动评论。

 

 

43

 

 

独白:

很多人说我一直被保护着,有很多可以依赖的人。但我也在这个圈子摸爬滚打多年,见过许多的人情冷暖,匆匆十几年,身边的人留了又走,我什么都没做却一直侥幸存活。倘若最终还是无法破局,未来的日子我们可能阴阳两隔,那这次换我来保护你。

 

 

 

 

“翟潇闻!”

听到广播后,夏之光第一个反应过来,不知是不是真的有某种感应,他朝着地下室就跑了过去,一阵风似的消失在了赵磊和焉栩嘉眼前。

赵磊转身给了焉栩嘉一个眼神,两个人也很快跟上了夏之光的步伐。

清晨的阳光无法抵达地下的封闭空间,地下室的大门紧闭着,悠悠的暗黄色灯光从走廊延伸至地底。

“吱呀……”轻轻一碰,门便缓缓打开,光线随着门缝透入黑暗的未知空间。

赵磊和焉栩嘉的步伐紧随着夏之光走进了地下室。许久未至的地方似乎哪里发生了变化,有着说不出的奇怪。正在前行的焉栩嘉撞上了夏之光的肩膀,夏之光已然站在原处没有挪动丝毫。眼前的一幕似乎早已想到又不愿去面对。

翟潇闻安静的躺在不远处的地上,双眼紧闭,七窍流血,左手紧紧攥住拳头,似乎不愿与这个世界告别。夏之光浑身僵硬,动弹不得,紧紧盯着前方不愿去相信,翟潇闻为何还是要一意孤行独自面对危险。

 

“看着点光光。”赵磊凑到焉栩嘉耳边小声交代了一句,便小心翼翼地朝着翟潇闻躺在地上的位置走了过去,那紧紧攥住的手掌实在太过奇怪,他轻轻蹲在翟潇闻身边,伸出手正欲将翟潇闻的手掌拨开。

 

“啪”一声清脆的撞击声穿过地下室的入口打在赵磊的手腕上,一个石子应声落地。

“谁?”赵磊猛地抽回手腕,雪白的皮肤留下了一块红色的印记。

“别碰。”周震南的声音与身形一阵风似的穿过焉栩嘉和夏之光来到了赵磊面前,弯下腰抓住了他的手腕。

“南南?”赵磊疑惑地盯着周震南。

 

“你看他的样子,七窍流血,血迹暗红发黑。”周震南指了指翟潇闻的脸:“你别碰他,可能会有毒。”

说罢,周震南递给了赵磊一副手套。

那紧握的手心里,是一张已经窝成一团的纸。

“地牢?黑色?”赵磊微微发颤地声音念出了这用血迹写下的最后四个字。

 

这四个字代表了什么含义?

 

已经闻声赶来的赵天宇心里咯噔一下,前一天才发觉的状态不对的翟潇闻,今天就以及其惨的样子死在地下室,怎么也让人觉得有些难以接受。

他不由得后退了一步,恰好靠在了孟子坤的肩膀上。

“尸体放在这里也不成样子,把他运走吧,找个地方埋了吧。”孟子坤拍了一下赵天宇便走了过去,径直越过焉栩嘉和夏之光走到了翟潇闻的尸体旁:“我来吧,我不怕毒。”

话音刚落,及双眼睛齐刷刷看向了孟子坤。

“不怕毒?”夏之光紧盯着孟子坤,“难不成是你毒死的他?”

两个人似乎生来气场就不合,连对话都像是笑里藏刀话中有话,剑拔弩张之势眼看就要形成。

“之光。”焉栩嘉按住了夏之光的肩膀,冲着他摇了摇头。

“你说你不怕毒是什么意思?”赵磊缓缓站了起来,看着孟子坤问道。

“我们来到这里,每个人的身体都发生了一些变化,孟子坤他不会被毒药侵蚀,我可以作证。”赵天宇走了过来,拉开了孟子坤,走到了赵磊面前。

两个瘦削的影子在黑暗的地下室交叠在一起,形成了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

“天宇。”孟子坤靠了过来,摇了摇头,便蹲下将翟潇闻的尸体抱了起来走了出去。

 

“你们这个样子是要打一架吗?”周震南脱下手套,推开了赵天宇和赵磊。

“南南?”赵天宇疑惑地看着周震南。

“好了,你我还不知道吗。别在这跟人装样子了,你这几年得罪的人还不少?今天不是跟这个solo,明天就去怼那个人。”周震南白了一眼赵天宇,又看向赵磊:“我觉得天宇说的没有错,可能真的会发生变化,你看,我就可以救人,孟子坤不怕毒也是正常情况。”

 

人在极限的情况下,对于死亡麻木已经多余恐惧,尤其是对于自己不重要的人,由最初的恐惧,到最后的麻木,或许只是一步之遥,而促成这种变化的往往是自己的心魔。

 

 

“地牢?黑色?是什么意思。”赵磊坐在床边,默默地念着这几个字。

“潇闻的意思会不会是说自己被困在地牢里了,没有灯光很黑?地下室确实也是这样。”焉栩嘉靠了过来,试探性的猜测了一下。

“不会。”赵磊叹着气摇了摇头,“如果是这么简单就可以理解的话,那小翟也不必冒这么大的险。”

“这个地牢,会不会说的不是地下室?”焉栩嘉眼睛一亮,拍了拍赵磊的肩膀。

“今天早上太过仓促了,地下室我们还得去一次。”赵磊站了起来,穿上了外套,“走,去叫光光和战哥。”

 

地下室这个地方,散发着令人作呕的味道。

“我昨晚见过潇闻。”肖战叹了一口气,还是说出了这句话,“我不想瞒你们的。”

夏之光瞪大了眼睛走到肖战身边:“战战?你?”

“我在你们的房门口看到了出门的他,我拦不住他。”肖战拍了一下夏之光,“他说他要去把命还给你们了,是你们救了他。”

肖战似乎不愿再往下说了,逝者为大,其实在他看着翟潇闻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的时候,就该明白了这个结局。只不过他隐瞒了翟潇闻说的其他话。

 

比如,他曾是幕后策划者的帮手,比如他杀了谷嘉诚。

 

赵磊的手轻轻抚在墙上,眼前却像过电影一般闪现着前一晚的场景,翟潇闻皱着眉看着一个模糊的身影,张开嘴不知道在说着什么。对面的身影赵磊看不清,那个人穿着一身黑色的长袍,发出令人汗毛竖起的笑声。

 

夜里

“你怎么还想见我?”黑衣人笑了一声,挑着眉看着对面的翟潇闻。

“我想确定一些事情。”翟潇闻咬了咬嘴唇看着对方,“其实毛不易死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了,这里其实不是北京吧,或者说,这里是你制造出来的一个地方。”

对面的人表情逐渐凝固,眼中由玩味的笑容变成了冰冷的杀意。

“看来我说对了。我们都被你玩弄在鼓掌之中,你把我们困在一个牢笼里,其实这里每个地方都有人监视,把我们当猴耍。”翟潇闻语气有些激动,止不住的咳。

“那又怎样啊,你以为你还能活着出去吗?你不看看自己的样子,你活不到明天了。”黑衣人不顾他人的笑了起来。

他一步步走了过来,一手端着一碗水,一手掐开翟潇闻的嘴巴,硬生生灌了进去,还不忘说着:“你别挣扎了,你怎么能挣脱开呢?你可别忘了,我是一切的策划者,你们有的能力我全都有,想一个个杀死你们只是时间问题,我还想跟你们继续玩。”

说罢,黑衣人头也没回地离开了地下室,“咣”地一声关上了门。

 

翟潇闻扶着胸口拼命地咳嗽,却也无法将喝进去的毒药吐出来。他强忍着不适站了起来,在整个房间摸索,终于找到了一张旧纸。

就在此时,熟悉的咸腥味又一次袭来,翟潇闻摸了一下鼻子,竟苦笑了起来:“这次来的真是时候啊……”

 

 

“黑色,有没有可能是代指一个人?”夏之光看着摸着墙壁闭上眼睛的赵磊说道。

 

TBC
 

评论(24)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