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触不可及(中)

对不起大家,这一章我拖了很久,一直没灵感,最近突然来了灵感,下应该也会在这周更新完。

 

 

第二篇:幻影

 

 

03

 

大学的日子在焉栩嘉的眼中并没有什么特别,再美的校园似乎都没有赵磊的眼睛充满着吸引力。似乎就是渡轮上的那一个回眸,就让他笃定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赵磊始终和焉栩嘉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礼貌而又疏离。而焉栩嘉,冷酷的外壳下装着一颗炽热的心,坦率而又热情,就像冰与火的碰撞,不断地敲击着赵磊被冰封的内心。

但他不知道的是,眼前的这个如月光般纯净的人,只是一个没有大脑的机器,在按部就班地完成所谓“父亲“发送的一个个指令。有的时候夏之光不明白,老师的这项研究究竟意义是什么?这样做又是不是会伤害到焉栩嘉。

 

焉栩嘉眼前的这个赵磊,在实验室有一个独特的名字——X,代表一切的未知,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完美复刻。他的初始程序里设定了他这一生的使命,尽自己所能守护自己的主人,以生命为代价护他一生平安。

但是X并不知道,自己的出生就是一个错误,是他的创始者用尽了自己的所有心血做的一个赌注,机械跳动的心脏,各种数字代码堆积起的程序,一模一样的外表。

 

那X的主人是谁呢?

 

焉栩嘉的大学生活似乎和高中没有什么区别,依旧是我行我素,没有几天便成了校园的一个传奇,而他的室友赵磊,则是厦大的另一个传奇。二人成了无数女生的梦中情人,一个像火,一个像冰。

 

“赵磊你看,那些女孩都在看你。“焉栩嘉撞了撞赵磊的肩膀,打趣地笑道。

“在看你。“赵磊笑了笑,没有回头,继续走着。

对面的人似乎在议论着什么,还时不时地指一指赵磊和焉栩嘉。

“对面的人好像在讨论什么,我们过去看看吧。”赵磊一改往常地拉着焉栩嘉走了过去。

林荫道的尽头是一个摄影作品展,获得第一名的是一幅名叫“夕阳”的照片:火红的夕阳照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散发出点点的星光,画面的黄金比处是一个穿着红色外套的背影,与景色融为了一体。单薄的身影似乎在与夕阳对话。

这幅摄影作品有作者题的一句话——一花一叶一菩提。

 

赵磊的目光停留在这幅画上面,默默地出了神。

 

“作为我的模特,不打算点评一下?”焉栩嘉顺手搭上赵磊的肩膀,头歪了过来,有些骄傲地看着赵磊的侧脸。

“嗯,不错。”赵磊轻笑了一声,点了点头。

“切,真没意思。”焉栩嘉撇了撇嘴,“赵磊你这个人真的很无趣。”

 

是么?无趣,或许吧。一个靠程序运算的大脑能有多么的有趣?

 

“赵磊。”

“嗯?”

“你有没有什么愿望?”

“没有。”

焉栩嘉看着赵磊的眼睛,似乎觉得有那么的一丝不真实,又说不上是哪里,只觉得恍惚之间有什么东西抽搐了一下,一阵刺骨的寒冷转瞬即逝。

可就算是千年的寒冰,也有见到太阳融化的一天,焉栩嘉也许就是赵磊的太阳。

 

从小被家里捧在手心的焉栩嘉,未曾经历过人间疾苦,洗衣做饭这些事情也是一塌糊涂,可他们的宿舍却异常的干净整洁,飘满了薰衣草的清香。赵磊总是会帮焉栩嘉从洗衣机里捞出洗好的衣服,整理好原子弹爆炸般的床铺,用熨烫机熨好要穿的衬衫,提前点好香薰灯。

 

“你为什么总是喜欢点薰衣草味道的香薰灯?”焉栩嘉坐在床头,摆弄着那盏冒着淡紫色烟雾的香薰灯,时不时伸出手指撩拨一下。

“这个味道很香,我喜欢淡淡的香味。”赵磊笑了笑,继续整理着衣服,

 

“今后毕业了,你离开我之后的每一天,闻到这种味道就会想起我。”

 

焉栩嘉轻触烟雾的指尖瞬间停住,整个人像僵住了一般回过头盯着赵磊的眼睛,却看到了笑着转过头的他。

“怎么啦,跟你开玩笑的,薰衣草有助于睡眠。”赵磊的每一个笑容都像是温泉一般汩汩地流淌进焉栩嘉的双眸。

 

这大概是赵磊跟焉栩嘉开过的唯一一个玩笑,而众所周知的是,每一个真话用玩笑说出来的时候都是那么的小心翼翼,只有当事人不知道,玩笑背后的真话。

 

短短一年时间,焉栩嘉和赵磊便成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一时风头无二。尤其是焉栩嘉,代表了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摄影竞赛取得了最高荣誉。可年轻气盛又不懂收敛锋芒的焉栩嘉,赢得了女生的青睐,却惹恼了原先在学校说一不二的楚肖然,这个仗着自己父亲是学校的背后资本方,在学校里无视规矩。好在成绩足够优秀,也无人再去说什么。

 “赵磊,你有没有觉得最近有人在跟踪我们?”走在路上焉栩嘉猛一回头,又疑惑的转身看向赵磊:“我总觉得怪怪的。”

“别多想,没事的。”顺着焉栩嘉的目光,赵磊敏锐地转过了头,定位了刚才的位置,对两个跟踪的人进行了数据分析。

 

学校后山仓库

“这些话我不想跟你重复第二遍”赵磊双手插在风衣外套的口袋中,面无表情的盯着对面的人:“楚肖然,让你的人滚远一点,不要再打焉栩嘉的主意。”

仓库门口十几个人面色痛苦地倒在地上,招招戳到痛处又招招不伤及筋骨,赵磊面不改色地站在楚肖然对面,脸上没有一丝的情绪。

楚肖然看着对面的赵磊,面上抽搐着说不出话来,嘴巴一张一合,紧紧攥着拳头。

“如果焉栩嘉出了一点差池,我就让你从这个学校消失。”赵磊淡淡的笑了一下,却留下了如此冰冷的话语。这两句话伴着空旷的回响慢慢消失在仓库中,却也在楚肖然心中划下了一道无法愈合的伤疤。

 

而这一切,焉栩嘉却全然不知情。

 

“你要去哪里?怎么突然请假了。”焉栩嘉疑惑地看着坐在对面正收拾东西的赵磊。

“家里有点急事要回去一趟。”赵磊没有回头,依旧机械的收拾着东西:“我爸爸……生病了。”

“严重吗?我跟你一起回去。”焉栩嘉眉头一皱,立刻走到了赵磊对面。

“没关系的嘉嘉,我很快回来。”赵磊停顿了一下,缓缓抬起头来:“照顾好自己。”

 

赵磊站起来拍了拍焉栩嘉的肩膀,便向门口走去,夏之光此刻已在门口等着,紧皱的眉头实在无法让焉栩嘉安心。

 

 

 

 

 

04

 

北京,研究所。

“为什么违反指令?”

研究所内鸦雀无声,张扬和林菲站在教授身后,不停的朝着夏之光使眼色。

“爸爸,对不起。”赵磊依旧没有表情:“我不想让焉栩嘉受到伤害,我想保护他。”

夏之光跟在赵磊身后,大气不敢出一声,小心翼翼地看着教授。

“夏之光,他不懂你也不明白吗?”教授凌厉的目光直盯着夏之光,把他看的一阵哆嗦。

“我没……”夏之光还没刚开口就被打断。

“爸爸,你不要怪夏之光,是我一个人的主意,我没有告诉他。”赵磊依旧面带微笑。

“老师,你消消气。”林菲递过一杯咖啡,“别跟X置气。”

 

“磊磊,你要知道人类的世界和你想象的是不一样的,我没有要责怪你的意思。”教授抿了一口咖啡,冲赵磊招了招手让他过来:“你刚刚接触这个世界,有很多你是不明白的。你想保护他,可是你用错了方法,不仅无法保护他,还会引来更大的麻烦?”

赵磊眼神空洞地摇了摇头。

教授从仪器中取出了一个芯片,装入了赵磊的大脑中。

“你跟夏之光回去吧。”教授语重心长地拍了拍赵磊的肩膀,“倘若你再私自违反指令,我将把你永远收回,你就再也见不到外面的世界了。”

 

“老师,你刚才说的什么意思?”看着赵磊和夏之光离去的背影,张扬忍不住发出疑问:“什么更大的麻烦?”

“你可知‘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教授深深叹了一口气:“年轻人要学会的第一步就是收敛锋芒,尤其是在敌人面前,真的不知道我选的这个人,究竟是对是错。”

 

 

焉栩嘉一个人走在学校的后山,夏日的午后太阳悄悄躲进了云层,天空变得黑压压一片,时不时传来的轰鸣声似乎预示着一场暴雨。

“下午两点后山仓库

赵磊在我手上

你自己一个人来。”

 

 

焉栩嘉看着手机里的短信,不由得握紧了拳头。

 

后山仓库的大门虚掩着,似乎是在召唤着什么人的到来,黑压压的铁门被一阵阵的狂风吹的滋滋作响。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sorry, the  phone …”

焉栩嘉急躁的叹了一口气,用力地按下了挂断。这种机械的女声他已经在一个小时之内听了几十次。

 

 

而此刻,赵磊和夏之光刚刚从北京飞往厦门的航班落地,打开手机的一瞬间,看到几十个未接来电,赵磊便发觉出事了。

“师傅,最快的速度赶到厦门大学。”赵磊不由分说拦下了一个出租车,拉着一脸茫然的夏之光便上了车。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sorry, ”机械的女声这一次从赵磊的手机中传了出来,他却无法得知到底出了什么事情。

 

 

“滴滴滴…”焉栩嘉的手机耗尽了最后1%的电自动关机。

他推开了那扇大门,偌大的仓库内二十多个人把中间一人围了起来。

 

“楚肖然?”焉栩嘉皱了一下眉,似乎看眼前的人有一些面熟:“赵磊在哪?”

“焉栩嘉,你还有工夫关心别人呢?你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处境吗?”楚肖然冷笑一声,撇了撇嘴看了一眼身边的人:“我的兄弟们可是看你不顺眼很久了,都想跟你过过招。”

“我再问你一遍,赵磊在哪?我没工夫在这跟你废话。”焉栩嘉又走近了一步直勾勾地盯着楚肖然一字一句地问道。

“谁知道呢?我就是随便找个由头,谁知道你这么容易被骗呢。”楚肖然低声发出一声嘲笑,“我看,你个这个赵磊关系可不一般吧,连说话的语气都这么像,莫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

 

此刻的焉栩嘉就像一根暴躁的火柴梗,恰好就被这一句“不可告人的关系”点燃,“你再说一遍!”他一边压低着声音,一边伸出右手一拳狠狠打在了楚肖然的鼻梁上。

“妈的!焉栩嘉你不想混了。”楚肖然一时愣神感到一股热流,伸手一蹭一股咸腥味扑面而来:“都给我上,把他的脸给我划了,我看他以后还怎么去勾引人!”

 

焉栩嘉从小便学过一些拳脚功夫,可双拳难敌四脚,二十多个人的围攻,很快他便占了下风。

“赵磊,你在哪。”焉栩嘉的心中在默默地呼唤……

 

 

“砰……”

赵磊和夏之光赶到了宿舍,却遍寻不见焉栩嘉的身影。

忽然,赵磊的身躯颤抖了一下。

 

“后山仓库。”他的大脑接收到了一个电子讯息。

 

“你去叫上赵让,后山仓库找我,焉栩嘉有危险。”赵磊转过头盯着夏之光,语气坚定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

 

 

“嘉嘉!”

天空中早已乌云密布,轰隆隆的雷声此起彼伏,赵磊的一声呼唤穿过了轰鸣的雷声传到了焉栩嘉的耳中,他的身上早已青一块紫一块遍体鳞伤却还是第一时间回过了头,眼神就像是在绝望的边缘忽然抓住了救命的稻草。

赵磊似乎受到了触动,即使距离很远,他依然清晰地看到了焉栩嘉眼中的一滴泪水。

“啊……”一声闷哼,焉栩嘉的身影缓缓倒在了地上。

混乱中不知道是谁,趁着他回头的工夫一棍敲在了他的头上。

 

又是一声轰鸣,暴雨倾泻而下,打在了焉栩嘉的脸上。暴雨瞬间洗刷掉了他身上的血污,一滴一滴从他的身上流淌而过。楚肖然和他的二十几个手下俨然已经看到了不远处的赵磊,他的目光已经空洞却在阴郁的暴雨中显得格外可怖。

可人工智能无论是武力值还是智力值都在初始设定是远超常人,二十几个人在赵磊手中就是小菜一碟,他迅速解决了在场的人便来到了焉栩嘉的身边轻轻拦起了他:“嘉嘉,嘉嘉,你没事吧,醒醒。”

 

焉栩嘉的脑袋轻轻地晃着,睫毛在雨中忽闪忽闪却始终毫无反应。

 

“医疗功能。”赵磊发出了机械的声音,伸出左右食指指向焉栩嘉的大脑,一串串雪花般的数字代码从指间飞出流入了焉栩嘉的大脑。

“咳咳……”不知是雨水的冲刷还是赵磊的治疗起了效果,焉栩嘉咳了一声,挣扎着眯起了双眼,却看到楚肖然拿着一把刀出现在了赵磊的身后,他刚想要张嘴让赵磊小心身后却无法开口。

“你去死吧!”楚肖然大喊了一声便把一把尖刀刺入了赵磊的后背。

忽然间,焉栩嘉的后背一松,抱住他的力量猛地消失,自己重重地摔到了地上。赵磊的表情在尖刀刺入的瞬间定格,后背向上飞出了一串串的蓝色代码。

 

一道刺眼的光芒闪过,焉栩嘉被刺的睁不开眼,又再一次陷入了昏迷。

恍惚之中他好像听到了警笛声,两个人影第一时间跑了过来。嗡嗡的嘈杂声让他分不清现实还是幻觉,但他清晰的听到了夏之光的呼喊。

 

“救救……救救赵磊。”焉栩嘉抓住了身边的赵让,迷迷糊糊地低声说出了这句话,便再次陷入了昏迷。

 

 

 

TBC

评论(1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