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五十)

前情提要: 上一章中,周震南马伯骞被困密室,马伯骞被任豪抓住,赵磊焉栩嘉肖战夏之光发现密室入口进入密室,任豪察觉,下手杀死马伯骞,赵天宇孟子坤不知所踪。 


50

 

 

 

世上没有感同身受的痛,再无铠甲傍身时,只能成为一只刺猬。

 

 

 

 

 

"糟糕!南南怕是也有危险。"听到广播后,赵磊立刻警觉了起来:“我们得抓紧找到他。”

 

他的话音刚落,焉栩嘉便打开了手表的手电筒,一束刺眼的光芒在黑暗中霎时蔓延开来,而此刻在他们眼前的却是无数面镜子组成的迷宫,手电的光芒刺在镜子上,把这个原本黑暗的密室晃的宛若白昼。

 

“关上!”肖战一把拉过焉栩嘉,按掉了手表上手电筒的开关:“这里原本黑暗,大家谁都不知道谁在何处,你一点亮光源,我们就成了暴露的目标,不仅救不了周震南,还会把任豪引来。”

 

“没有光源也没关系,我可以看到。”夏之光推了一下眼镜:“这副眼镜除了追踪功能还有很强的夜视功能,这里对我来讲和白天没什么区别。”

 

夏之光说完,鼻头忽然有些酸涩,翟潇闻的样子又出现在了脑海里,一个知道自己能力有限却还是拼了命尽自己所能护住身边人,吃了苦受了伤也还会笑脸相迎的人,就算是离开了这个世界,仍然在用着自己的方式守护身边的人。

 

“我们都紧跟光光,不要掉队。”赵磊抓起了焉栩嘉的手,看着夏之光说道:“刚才嘉嘉点亮了手电之后我看到我们面前是镜子组成的迷宫,任豪既然抓到了马伯骞杀了他,就证明他一定知道走出去的方法,但是到目前为止,南南应该还是没有在他手上。”

 

“没错,这里很有可能很大,可能任豪也还没有找到周震南,只要我们在任豪之前找到周震南,就能救他。”肖战点了点头:“但是,从刚才入口的楼梯来看,这里应该已经不是四楼了,很有可能已经走到了地下,这里究竟有多大都还未可知,我们自己也有可能走不出去。”

 

“战哥,”焉栩嘉拍了拍肖战:“我们能走出去的,我们是四个人,任豪只有一个人,况且之光可以看到路,就算我们在这里迷路了,天宇和孟子坤还在外面,我相信以他们的能力不会找不到这里的。”

 

听完焉栩嘉的话,肖战忽然苦笑着摇了摇头。而黑暗中,赵磊和焉栩嘉并未看到。

 

“好了,你们相信我。”夏之光捕捉到了肖战的苦笑,抓起了他的手说道:“都抓紧我,我们一定能走出去,也一定能找到周震南。”

 

 

肖战拉着夏之光,焉栩嘉拉着肖战,赵磊走在最后,四个人在这个镜子组成的迷宫中摸索。而赵磊的心中却一直有一丝不安,在这个酒店待了将近五十天,既然这个密室这么容易就找到了,那为何之前没有注意到。

 

难道任豪真的发现了什么惊人的秘密,故意引他们进入这个密室?

 

想到这里,赵磊不由得攥紧了手。

 

“你怎么了?没事吧。”焉栩嘉感受到自己的手忽然被抓紧,又浸出了丝丝的冷汗,不由转过脸看着赵磊模糊的样子:“不舒服?”

 

“没事,”赵磊用另一只手拍了拍焉栩嘉,说道:“提高警惕。”

 

 

 

“马伯骞死了……他死了……”赵天宇的声音有些颤抖,听到广播后他的脑袋就嗡的一声。

 

人大概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得知噩耗后,赵天宇才忽然注意到马伯骞其实也在尽力守护着这珍贵的善良。自从认识马伯骞的那天起,除了对于音乐的执着,生活中,他从不与人计较,是个温暖阳光的大男孩,尤其是对周震南,说是“溺爱”都不为过。

 

“他真的不该死啊。他这么善良……”赵天宇紧紧抓住了孟子坤的手臂:“你知道么,认识他这么多年,唯一一次他生气,还是因为南南一句玩笑话说‘南天门才是真的’,他真的……不该是他啊,他就这样走了,南南该怎么办,他怎么受得了啊。”

 

孟子坤看着眼前近乎崩溃的赵天宇,也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把他拉入了怀中:“事情已经发生了,你就别再难过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找到南南,把他救出来。”

 

“我们……真的能找到他吗?”赵天宇闭上了眼睛,靠在了孟子坤的肩头。

 

“一定能的。”孟子坤轻轻拍了拍赵天宇本就单薄的后背:“你放心,不会有任何人能伤害你,我一直都在你背后,打起精神来,南南需要我们!”

 

听到周震南的名字,刚刚还有些迷茫绝望的赵天宇强迫着自己又清醒了起来,紧紧地抓住了孟子坤,回应了他一个有力的拥抱,然后起身说道:“我们先去地下室吧,你没有武器,现在这种情况可能比想象中危险,去拿一把枪。”

 

 

“咚…咚…咚……”黑暗中每一个脚步声都分外清晰,原本不算远的路程在此刻也显得格外漫长。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孟子坤咬了咬嘴唇小声呢喃。

 

“怎么了?你想到什么了?”赵天宇看像孟子坤:“什么怎么回事。”

 

“就是觉得有点奇怪,我们在这里也蛮久的了,怎么突然出来了一个密室,任豪是怎么找到的”孟子坤耸了耸肩说道:“除非……”

 

孟子坤的脸色突然变得有些惊慌,眉头忽的一皱。

 

“除非什么?”赵天宇没有看到孟子坤的表情,一边往下走一边接话道。

 

“没什么,”孟子坤的表情又恢复了平静:“除非他对活着毫无留恋,想破釜沉舟了吧。”

 

 

一路上,二人再无交流,来到了地下室,孟子坤随意挑选了一把枪,便叫上赵天宇离开了。

 

 

 

周震南双手攥紧拳头跪在地上,眼泪“啪嗒啪嗒”地往地上滴,他的双眼无法支撑他看清周围的场景,也不知道危险在何处。他本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坚强能够面对一切,可当他真正失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一直自己都在被保护。

 

原来自己想的一直都是错的。

 

绝望、愤怒、悲伤占据了周震南的整个大脑,他擦掉了眼泪,双手握着拳紧紧捶在地上,指节血肉模糊也丝毫没有感受到疼痛,他紧紧咬着牙,发出了一声低吼:“马伯骞,我一定给你报仇 ,谁杀了你,我要他偿命。”

 

“杀不了他,我就与他同归于尽。”

 

说完,周震南看到滴在地上的泪水慢慢凝固结晶,形成了一把锋利细长的冰锥,他颤抖着双手慢慢拿起握在手心。

 

“这是你留给我的吧,”周震南眯着双眼盯着这柄冰锥:“我会用它帮你报仇!”




TBC


勤快的我又来了,大家周末快乐。

评论(1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