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五十六)

56


世上也许并无绝对的是非,那就遵从自己的内心罢了。




五天后


“赵磊……你什么时候能醒过来,你快点醒醒吧……”焉栩嘉守在赵磊身边,紧紧抓住他的手:“你快点醒过来吧……夏之光失踪了,我该怎么办啊……”


赵磊的指尖微微波动,紧皱着眉头,岑岑汗珠从额前冒出,打湿了刘海。忽然,他猛地睁开了双眼,胸口剧烈起伏,大口喘着气。


“赵磊!”焉栩嘉看着赵磊的样子,急忙扶他坐了起来:“你怎么样?还难受吗?有没有觉得好点?”

“嘉嘉,你刚才说什么?”赵磊拉住了焉栩嘉的手臂,打断了他急切的询问:“光光,怎么了?”


“他……他失踪了。”焉栩嘉摇了摇头:“我昨晚去找他,房间里没有人,这个楼都被我翻了一遍也没找到他人,你一直昏迷不醒,我又不敢走远。”


赵磊的心倏地一下沉了下去,夏之光也出事了。


“一定是那封信的事。”焉栩嘉叹了一口气:“我应该盯紧一点他的。”


赵磊眉头紧蹙,夏之光的失踪让他内心的不安越发严重。


“五天前,天宇把我们从密室救了出来,但你一直在昏迷,你根本不知道后面发生的事。”焉栩嘉若有所思地说道。

“孟子坤呢?”赵磊轻咳了一声,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水。


“这才是整件事情中最奇怪的地方。”焉栩嘉不由得摇了摇头,似乎有很多事情想不通。




四天前


孟子坤睁开了双眼,眼前是黑压压一片的参天大树,伴随着呼啸的北风声。一阵阵的风像锋利的匕首一般刺在他的身上,他不由得发出了“嘶……”的吃痛。

严冬之中,孟子坤的衣物被树枝划得七零八碎,身上也出现了或大或小的伤口,他站起身来,慢慢地向着酒店的方向走了过去。


也许是单薄的身躯扛不住酷寒和凛冽的大风,孟子坤在走到酒店大门口时就支撑不住晕了过去,“咚”地一声倒在了楼梯口。


“孟子坤?!”听到动静后赵天宇第一个跑了过来,一眼便看到了趴在楼梯上的孟子坤:“醒醒,坤!孟子坤?”


等他再次睁开双眼时,已经安然无恙的躺在了房间的床上,床头放着一杯温水,房间里被收拾得一尘不染。孟子坤轻轻起身靠在床头,拿起水杯抿了一口,水还是温的。


“你醒了!”赵天宇推开房门看到了孟子坤坐起来的样子不由得出了声:“感觉怎么样了,好点没?”

“好多了,我这是躺了多久。”孟子坤皱了皱眉,放下了水杯。

“也没多久,就是一夜。”赵天宇耸耸肩膀:“要是从你失踪开始,那就是四天半了。”

“五十一天了?”孟子坤停顿了一会,默默地算了一下:“我们到这里五十一天了。”


“是五十二天了,”赵天宇话锋一转:“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是怎么回来的?我找了你很久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那天忽然挂了一阵风,我想挡一下,突然间就踩空了掉进了一个像是陷阱一样的地方,身上被掉下去的一些枯枝划伤了,”孟子坤回忆着:“然后好像是被重物砸了一下,我就晕过去了,再醒过来的时候我就是现在这个样子躺在树林里,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你好好休息,安全问题不用担心。”赵天宇走过来轻轻拍了拍孟子坤的肩膀坐了下来:“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其他人呢?他们怎么样了?”孟子坤笑了笑,继续问道:“人……都找到了吗?”


“找到了……肖战和任豪死了,剩下的人被我救出来了。”赵天宇叹了一口气:“你现在身体还很虚弱好好休息,多睡一会,我去看看南南。”


“天宇,”孟子坤叫住了正欲起身的赵天宇。


“怎么了?还哪里不舒服吗?”赵天宇又坐了下来。


“你当时有没有那么一瞬间想过,如果不去救人,自己就会顺理成章地活到最后成为赢家,你都不需要杀人,就可以困死剩下的人。”


“想过。”赵天宇耸了耸肩:“但是我没有办法见死不救,还是面对这么多人。”




两天前


从被赵天宇从密室中解救出来已经过去了三天,除了赵磊依旧昏迷不醒,焉栩嘉、夏之光和周震南的身体已经因为食物水分的补给恢复了七七八八,夏之光又一次推门走进了赵磊和焉栩嘉的房间。


“磊磊怎么样了?还是没有醒吗?”夏之光一脸担忧地坐在了床边,看着面色发白的赵磊问焉栩嘉。

“没有,”焉栩嘉摇了摇头依旧寸步不离:“我已经把能用的药都给他用了,可是还是不见什么好转,他甚至都没有任何反应,要不是呼吸还在我都以为他死了。”

“你别太着急,磊磊他一定会醒过来的。”夏之光起身走到焉栩嘉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叹了一口气:“你也别把自己的身体熬垮了。”


“你跟我一起看吧。”夏之光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完好无损的信封,递到了焉栩嘉的身边:“本来想等磊磊醒了我们一起看的,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战战写了什么,我想给他报仇,不想让他死不瞑目。”


焉栩嘉点了点头,二人拆开了信封,看到了肖战的绝笔。




TO我爱的大宝们:


        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不在人世了。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说起,首先想说的是对不起。我辜负了你们对我的信任,也利用了你们对我的信任,老谷是我杀的,幕后策划者的帮手也是我。对不起,磊磊,那天你来找我的时候我知道子凡就在外面,因为我杀了老谷,所以他的能力我也有,我骗了你,辜负了你对我的信任。

        其实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找到我让我协助,我试过了,可我没有办法写出他的名字,我会把我知道的事情都告诉你们,还有时间,我相信你们一定能找到那个人,破局逃生。大概是我与他有着类似的经历吧,我有时候也在想公司为什么会这么不公平,在他找到我的时候我甚至没有犹豫就答应了,可是我真的杀了人的时候,并没有让我感到轻松解脱,而是日复一日的做噩梦,直到亲眼看见小伍在众人面前舍命保护光光,尸骨无存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全错了。

        原谅我没有勇气亲口告诉你们真相,只能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的忏悔,杀了人总是要偿命的,我不奢求你们原谅我,只希望在生命最后的时刻能为你们做些什么。我已经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了,倘若不是当时的一念之差,或许现在不会是这个样子,阿粤,子凡、小伍也不会死,我会亲自跟他们赎罪。

        五年了,时间过得可真是快,你们都成长了。光光,以后说话做事要稳重一点,不要总是冲动,容易被人抓到把柄,社会上没有人会替你兜着;嘉嘉,虽然你年纪最小但你一直都很懂事,以后你们兄弟几个要好好互相照应,你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一个好的大学;磊磊,我可能要先走一步了,这一次没办法陪你们到最后了,你要好好照顾两个弟弟,我知道你一直都很敏感也很懂事,可能这次还是要你多担着了,哥哥没办法一直陪着你们了。

       幕后策划的那个人他很狡猾,最擅长借刀杀人,我们有的能力他都有,他根本不需要武器,而且他的背后有人在帮他,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但是他一定监视着我们,我们在的这个地方就是一个巨大的密室,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 我相信你们最终一定能找到破局的方法,在那之前好好撑住。小翟就是因为猜到了凶手的身份,为了保护所有人自己牺牲的,磊磊,我知道你已经有了和他一样的能力了,知人知面不知心,你也一定能想到会是谁,就是你想的那个人,盯死他,一定要找到破绽。

        我知道自己没有资格说这些了,可我还是希望你们不要恨我,我可以亲自去跟老谷赎罪了,终于也算是解脱了。之后的路可能会更凶险,你们是时候长大自己面对了,不要害怕,你们都是我最棒的宝贝。




                                                                                                                                                                                                        肖战




现实


信纸上还残存着夏之光眼泪干掉的痕迹,赵磊紧紧攥着这张纸,良久没有说得出话来。

“后来呢?光光为什么会失踪?”沉默许久,赵磊还是开了口:“我的伤又是怎么好的?”




TBC

评论(3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