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回到过去拥抱你【序】

 

属性:磊嘉/嘉磊,无差。

文章题材:穿越。

 

脑洞来源是一个月前我的一个梦,原本是想写一个小短篇的,可是写着写着就越来越长,于是改成了中篇。

新人写手,有很多不足,希望大家有建议意见都能评论告诉我。

 

 

——————————————————————————————

 

 

2021年6月,R1SE成团即将两周年,也是要解散的日子,解散演唱会最终决定在青岛举办,这是他们的三巡,也是最后一场演唱会,名为——回到最初的模样。坐在青岛的临时会议室里,十一个少年都有些沉默,各自在座位上低着头,拨弄着手指。

 

“那个,这虽然是我们最后一次演唱会了,但又不是以后见不到了,你们别这么愁眉苦脸的嘛……”周震南清了清嗓子,嘴角咧开了一个有些牵强的笑容:“认真对待这次的演唱会,才是对十二们负责,更是对我们自己负责。”

 

两年的时间,十一个来自天南地北的少年聚在一起,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活动,录过了不同的团综,写了不同风格的歌曲,不同思想与灵魂的碰撞,让原本风格迥异的十一个人变成了互相口中的战友和亲人。

那十一个代表着R1SE的闪电符号,也留在了每个活动的现场。

 

“对,我们以后还可以一起约着出来吃个饭啊,唱歌啊,一起出去玩,现在交通工具都这么方便,见面很容易的。”任豪坐直了,双手放在了桌面上,接过了话:“南南说得对,做什么事情咱们都得有始有终。”

 

“好!走了,我们排练去吧。”夏之光长出一口气站了起来,拍了拍身边的刘也和赵让,拉着他们先离开了会议室。

随后,大家也都陆陆续续的离开,而赵磊却一直低着头坐在座位上,左右摩挲着手指。

 

 

“别再咬了,”焉栩嘉从对面走了过来,站在了赵磊的斜后方,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再咬你的嘴要破皮了。”

 

赵磊的身体猛然一震,就像是触电一般,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慢慢站了起来,冲着焉栩嘉笑了笑准备出门。

 

“你到底怎么了?”焉栩嘉一把拉住了赵磊的手腕,压低着嗓门问道:“有一阵了,我跟你说话你都爱答不理的,你也……很久没回家了。”

“我没事,嘉嘉。”赵磊又是浅浅一笑,想要伸手挣开焉栩嘉的手腕,却怎么也挣不开:“嘉嘉,你先松开。”

“你不说实话我是不会松开的。”焉栩嘉的表情异常的严肃:“赵磊,我们之间有什么不能说?你把我当什么?”

 

“我们……我们不如就算了吧。”赵磊的嘴唇轻轻动了动,不知不觉中竟咬破了皮,流出了血。

 

“你说什么?”焉栩嘉的瞳孔忽然间放大,握住赵磊的力度又加大了一分:“什么叫就算了吧?赵磊你什么意思?‘以后这条路就算再艰难,我们一起扛,我会永远在你需要的地方’这句话是不是你说的?你……”

 

“那个……是打扰到你们了吗?”翟潇闻挠了挠脑袋站在会议室门口,指了指玻璃门:“我刚敲了好一阵门都没人应,我看到你们在里面就进来了,你们……是不是吵架了?”

 

“没事,你怎么来了?”赵磊面对这门口的翟潇闻笑了笑,用力挣开了焉栩嘉的手腕,留下了一道红色的印记。

“哦,那个……uku老师找你,说要给我们排一下演唱会的节目。”翟潇闻指了指另一间屋:“现在方便过去吗?”

 

赵磊笑着点了点头,轻轻凑近了焉栩嘉的耳边说:“嘉嘉,你先冷静一下,等演唱会结束我们再聊。”

焉栩嘉没有说话,也没有转过身。赵磊和翟潇闻相伴着走出了会议室,玻璃门关上的声音却怎么也比不上他内心碎裂的声响,悄无声息却又天崩地裂。

 

“磊磊,你们两个要是有什么矛盾说开了就好了,没必要互相折磨对方的。”渐渐走远后翟潇闻回头看了一眼会议室,转过身对着赵磊说道:“你不要总是什么事都自己藏在心里的,像嘉哥一样坦诚一些,或许很多事情根本就不是事儿。”

“真没事儿,”赵磊拍了拍翟潇闻,也回过头去看到了会议室里焉栩嘉的背影:“嘉哥这是长大了。”

 

“我怎么会忘呢,我当然记得啊,可现在似乎你不再需要我了……”

 

“嗯?你说什么磊哥?”翟潇闻凑近赵磊问道。

 

“没什么,去排练吧,一会uku老师等急了。”

 

 

三天后

 

演唱会如期举行,倒数第二个节目,是和公司商量过后定下的,留给赵磊和焉栩嘉的一个合作舞台。

“三年前的时候,我说过一直有一个遗憾,就是没能和嘉嘉一起再次把《日不落》带给你们,今天我们来还愿了,希望这首歌你们可以喜欢。”

 

话音刚落,背景音乐就缓缓响起,焉栩嘉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两个人上次一起唱这首歌还是在创造营的时候一起接受一个采访,一转眼两年就过去了,虽然因为前两天吵了架,两个人没怎么排练过,可当伴奏响起的时候,一切似乎又都回到了初识的那年,一个带着牙套有些害羞的少年,一个白白瘦瘦有些奇怪的男孩,就这么猝不及防的遇到了“世界上另一个自己”。

 

后台

“怎么回事,出什么故障了?”工作人员A。

“老大,这个线路好像有问题,我怕舞台会有事故,不然……我们暂停吧。”工作人员B。

“不行,这马上结束了,不能停,快去再检查一下线路怎么回事。”工作人员A。

 

可事情似乎没有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舞台的灯光忽明忽暗,发出了“滋滋啦啦”的声响。

 

焉栩嘉的心咚的一声,当年的舞台事故又一次闪现在脑海中,赵磊在自己的眼前掉下了升降台,那一瞬间的无力感袭遍全身,还要强作镇定完成剩下的内容。就在分神的一瞬间,大屏幕边缘的电缆伴随着火光从焉栩嘉的正上方往下掉。

 

“嘉嘉!”

 

焉栩嘉最后的意识便是听到了赵磊声嘶力竭地呼喊。

 

赵磊的反应比常人快一些,电缆往下掉的时候,他的肢体快过大脑便朝着焉栩嘉的方向跑了过去,伴随着自己的一声大喊,他看到了焉栩嘉惊恐的眼神。

一股强烈的电流穿过了大脑,他失去了所有的意识。

 

尖叫,呼喊,嘈杂声,淹没了整个会场,灯光一瞬间熄灭,上万人的会场人声鼎沸。微博媒体也在当场瘫痪。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封锁了现场,没有人知道舞台上当场发生了什么事情。

 

 

 

“医生,医生。”刘也的声音穿过病房传到了医生的耳朵里。

 

病房的门口被工作人员紧紧看守,谢绝一切媒体的访问,两位医生皱着眉走进了屋,看到了两个浑身插着管子的人和围在四周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的男孩子。

 

“医生,他们两个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到底有多严重?你跟我们说实话吧。”刘也拉住了先进来的一位医生,焦急地问道。

 

夏之光双手抱拳放在眉心,整个人都在发抖,翟潇闻则站在他的旁边揽住他的肩膀,眼睛却紧紧盯着躺在病床上的赵磊和焉栩嘉;周震南坐在赵磊的床边一直盯着心电图的仪器,姚琛和张颜齐则待在了焉栩嘉的床边守着;何洛洛和赵让两个人互相挨着对方靠在墙边,眼角似乎还有没干的泪痕;任豪则和刘也一起,来到了医生的身旁。

 

“陈教授,我们知道你是最权威的专家,他们两个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你能告诉我们吗?”任豪看着面前皱着眉的医生问道。

 

“他们两个的情况非常特殊,我们刚刚经过了会诊。”陈教授推了推眼镜,叹了一口气。

 

何洛洛、赵让、夏之光和翟潇闻立刻凑了过来。

 

“你们活动现场掉落的电缆是高压电,他们两个被高压电击中却没有当场丧命已经是万幸。”陈教授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两个人慢慢说道:“除了电击,赵磊还有一点轻微擦伤。但是这个电击究竟会对他们的大脑、内脏器官有什么影响还不好说,之前还没有过这样的先例。”

 

“陈教授,求您了,一定要救救他们。”周震南站了起来,眼眶通红地看着教授。

 

“现在只能在ICU观察,你放心,我们一定尽全力救治他们,根据现在的检查,他们的内脏器官没有受到明显的损坏,也没有坏死迹象,但是……”陈教授又叹了一口气:“他们的大脑受到了强烈的电击,可能……”

 

“可能怎样?”何洛洛瞪大了双眼皱起了眉头。

 

“他们可能永远醒不过来了。”陈教授沉默了几秒钟还是艰难地开了口:“你们都知道的,脑死亡是不可逆的,虽然现在他们还没有达到脑死亡的状态,但是也不容乐观,我们会尽力的,还是先通知家属吧。”

 

整个病房一瞬间鸦雀无声,只留下机器的“嘀嘀”声,像是催命符一般,敲打着每个清醒者的大脑。

 

“你们一定要坚持住啊……快点醒过来。”张颜齐紧攥着拳头,默默地低声念道。

 

 

 

TBC

 

评论(31)

热度(23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