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五十七)

57

 

有的人可以陪你走过一段,有的人可以陪你很久,可最终有些路仍然需要独自面对,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就是你想的那个人,盯死他,一定要找到破绽。”看完信之后的赵磊紧紧攥住信纸,来不及过多的悲伤,脑子里只剩下这一句话,不停地盘旋。

 

“他究竟想告诉我什么……”赵磊的眉头和手中紧握的信纸一样皱在了一起,嘴里不停地喃喃自语,似乎一直在想着什么事。

“你没事吧?”焉栩嘉的声音像是隔了一道屏障一般传来:“我知道战哥的事情对你打击很大,但是现在当务之急是你的身体,还有找到之光……”

 

“嘉嘉,我没事。”赵磊腾出一只手覆在了焉栩嘉不安的手掌上,轻轻拍了拍,又问道:“我的伤,是怎么好的?”

“是震南。”焉栩嘉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两天前

 

“赵磊,已经三天了,你快醒醒吧。”焉栩嘉紧握着赵磊没太有温度的左手,放在额间,闭着眼睛似乎是在祷告:“现在之光也很消沉,你又昏迷不醒,我怕我劝不住他要做傻事,都怪我,你要不是为了保护我也不会……”

 

“咚咚咚……”一阵缓慢而又有节奏的敲门声响起。

 

“谁?”焉栩嘉警觉地回过头,仍然没有放下紧握住的赵磊的手。

 

“我,周震南。”门外的声音不大不小,却也正好可以让屋内的人听到,只不过声音中伴随着一种让人难以靠近地疏离感。

 

焉栩嘉轻轻放下赵磊的手,小心翼翼地把它塞进被子里,又整理了一下床铺,才慢慢站了起来,冲着门口回应道:“来了。”

 

 

“震南?你怎么来了?”焉栩嘉侧身让了一个位置看着周震南走了进屋,不由得发出了疑问:“之前看到你好像有点不太舒服吧,怎么样,好点了吗?”

“磊哥还没醒吗?”周震南没有回话,而是走到了床前,看着面色苍白的赵磊:“这样不行的,这些药没有什么用,他的伤口会化脓的,发烧就是预兆。”

“这个酒店里能找到的药我都找过了,消炎的抗病毒的能用的我都给他用了,可是他还是一点要醒的预兆都没有。”焉栩嘉摇了摇头,眼中尽是忧虑:“不知道他能撑多久,我怕……”

 

焉栩嘉话音未落,就看到周震南握住了赵磊的手,慢慢闭上了眼睛。这个场景他再熟悉不过,周震南又一次伸出了援助之手,他在救人。

焉栩嘉的鼻头忽然感到一阵酸涩,周震南原本娇小的身影在此刻却显得格外的伟大。

 

“他应该没什么大事了,可能现在还不会醒,再等等吧。”周震南松开了赵磊的手,慢慢转过身看着焉栩嘉站了起来:“我只能帮他这么多了,你好好照顾磊哥。”

“谢谢你,震南。”焉栩嘉握紧了拳头,看着周震南,沉默了半晌忽然冒出了这句话:“我知道这对你来讲可能很难,不过希望你相信我们,整件事与我们无关。”

 

“为什么这么讲,你和我说这些”周震南朝着门口走去,说到一半又回过头来:“你为什么相信我?”

 

“不知道。”焉栩嘉耸着肩笑了一下:“因为你愿意不顾自己的安危去救人,坏人是不会有怜悯之心的。”

 

“不。”周震南摇了摇头:“坏人也会有怜悯之心,只不过他要怜悯的人不是你。”

 

焉栩嘉愣住了,他不太明白周震南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

 

周震南又朝着门口走去,关上门之前说道:“如果你是幕后策划者,你会不会除掉赵磊?”

 

 

 

回到现实

 

“我去看看他。”听完焉栩嘉的回忆,赵磊坐起身来,穿上了外套准备去周震南的房间。

 

“我觉得你最好现在不要去。”焉栩嘉拉住了准备出门的赵磊:“昨天之光失踪之前,赵天宇去找过震南,我不知道他们聊了什么,但他出来的时候神色很不好,我总觉得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你现在去问不出来什么的。”

 

“你说得对……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光光,我在昏迷的时候好像梦到他了,他好像被人绑起来了,我想跟他讲话却发不出声音……”赵磊长叹了一口气:“他是什么时候不见的?”

 

“昨天晚上。”焉栩嘉想了一下说道:“我九点钟去找他的时候,就不见了,下午他还来看过你。”

 

 

 

一天前,晚上。

 

“这几天你恢复地怎么样了,”赵天宇拿着一杯水走到了床头,看着孟子坤问道:“身上那些伤口好点了吗,现在是冬天,应该不太容易发炎。”

“我真的没事,你怎么神神叨叨的。”孟子坤歪头笑了一下:“都是一点皮外伤,我这躺了几天你都不让我出门,真没事儿。”

 

“把这个冲剂喝了。”赵天宇又拿起了杯子,递到了孟子坤嘴边:“今天最后一天,消炎的,你的伤口我还是不放心。”

 

“我都说了我真的没事,”孟子坤皱着眉头往后撤:“这个药真的太难喝了,闻着味道我的任督二脉都被打通了……”

“你快点……哪有药是好喝的?”赵天宇佯装生气地把杯子直接推到了孟子坤手中:“哪有好喝的药,最后一天,明天就不让你喝了。”

 

孟子坤在赵天宇的威逼利诱监督下,捏着鼻子喝完了一杯药,整个五官都挤到了一起,忍不住呛地咳了出来:“咳咳……最后一次!”

 

话音刚落,孟子坤就觉得眼皮发沉,脑袋里嗡嗡的有些晕,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闭上了眼睛,呼吸都变得均匀了起来。

 

“你好好睡一觉。”赵天宇替孟子坤塞好了被子,便换上了衣服,悄悄走出了房门。

 

 

 

“南南……”赵天宇走进周震南的房间,欲言又止:“你这几天还好吧……”

“天宇,”周震南打断了赵天宇的问候,转过身来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你知道在密室里我听到什么了吗?肖战和任豪的对话,我全部都听到了。”

 

赵天宇愣了一下,眉头不经意间轻轻皱了一下又恢复了原样:“肖战和任豪?他们能说什么?”

 

“你真的不知道……”周震南似乎早就料到了,叹了一口气:“那你当我没说吧,反正他们也已经死了。”

“南南,你……”赵天宇张了张嘴却不知从何说起:“你查到什么了?”

 

周震南抿了抿嘴,低着头不再作声。清冷的房间里只剩下滴答滴答的钟表声。

 

“别查了,到此为止吧,你相信我。”赵天宇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留下一句话便转身准备离开。

“我一直都相信你,从我们成为朋友的那天起。”周震南忽然开口,眼睛忽的有些酸涩:“可这件事,如果我说不行呢?”

 

赵天宇握住门把的手忽然一颤,整个身体不自觉得抖了一下,没有回过头,只能听到一声轻轻的叹息。

 

 

 

夏之光皱着眉头在屋里来回踱步,不停地叹着气,坐下又起来,来来回回不知道转了多久。他忽然停下脚步,攥紧了拳头,独自打开门走了出去。

 

“我一定找到证据,替你们报仇。”夏之光的声音不算大,却异常的坚定,他抿着嘴唇,飞快地窜了出去。

 

原本充满生气的酒店在一个接着一个人离奇死亡后显得越发阴森恐怖,除了住着人的房间,夏之光都搜查了一遍,却没有什么有用的线索,就连原本的密室入口,也像神秘消失了一般不见踪影。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了?”夏之光摸着下巴紧紧皱着眉头:“我漏掉什么了吗?”

 

 

“我们在的这个地方就是一个巨大的密室,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

 

 

忽然,肖战信里的一句话窜入了夏之光的脑海:“假的?巨大的密室?”他低声嘀咕着,脑海中像过电影一般回忆着这些天发生的事情,每每想到关键之处却又像是被什么东西蒙住了眼睛。

夏之光摇了摇头,准备趁着酒店大门还没有关闭,出去找一找线索。

 

夜色中的树林,传来了呼啸的风声,已经到了二月底却丝毫没有回暖的迹象,夏之光不禁打了个哆嗦,却丝毫没有放松警惕。说来很奇怪,白天出门的时候像是在兜圈子,可夜里的树林却十分好辨别方向,没走多久,他就看到了一棵参天大树,树干异常的粗,似乎在哪里见到过。

 

“唰……”眼前一个影子飞速闪过,夏之光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感到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夏之光!夏之光!你给我醒醒,好好活着听到了没有?夏之光……”

昏迷之中,夏之光似乎听到了郭子凡的声音,他想要回应却像被扼住了喉咙发不出声音。

 

“子凡!”猛地睁开眼睛,夏之光已是满头大汗,发现自己正的双手双脚都被绑了起来,挂在了一个支架旁。

 

“子凡?”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想去陪他了吗?”

 

 

 

 

TBC

 

我想好了,一共六十章结束哈,对应我的题目,不出意外年前会更新出大结局,期待一下吧。

 

评论(33)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