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三十三)

我回来啦哈哈,昨天考完了教资。这一章其实写了挺久,十几天没看我自己的文我都快忘了啥内容了哈哈,我又重新看了大纲写了又推翻又重新写才有了这一章,希望不让你们失望。


————————————————————————————


33

 


 

有时候宣泄悲伤愤怒的方式不是波涛汹涌,而是风平浪静,最可怕的或许就是沉默。

 

 

 


“钟易轩的尸体一直都没有找到。”翟潇闻站在窗前喃喃道。


“什么?”彭楚粤看着翟潇闻的背影问道。


“阿粤,”翟潇闻转过身,“之前死的人是不是我们都见到了尸体,除了……只听到了广播的钟易轩。”


彭楚粤忽然一身鸡皮疙瘩,紧紧盯着翟潇闻的眼睛,皱着眉头。


“确切的说是,我们只看到了钟易轩的一节手指和眼镜。”翟潇闻又皱着眉头摸了摸下巴,“可凶手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他把尸体隐藏起来目的是什么呢?他又为什么要切下他的手指让我们看到呢?”


“你想到什么了闻闻?”彭楚粤听完这一段话思绪有些混乱,不由得问道。


“还有那天,你有没有注意到,天宇他看到钟易轩的手指的那个反应,跟见了鬼一样……”翟潇闻努力回忆着,“不对,那不是恐惧,他的那种反应更多的像是不敢相信,悲伤多于恐惧了。”


彭楚粤看着翟潇闻,没有说话。


“还有洛洛啊,他……到底是怎么死的呢?按理来说不应该啊,我们每个人都是有特殊技能的,他一直都本本分分还那么胆小,打不过就跑嘛……怎么会……”翟潇闻的声音越来越弱,似乎像是在自言自语。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闻闻,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好好活下去。”彭楚粤走上前来拍了拍翟潇闻的肩膀,“再说了,哪一个人死前不想跑,他肯定是跑不掉了才会出事的,谁不想活下去啊。”


“你说什么!?”翟潇闻忽然眼前一亮,“刚刚你说什么阿粤,你再说一遍。”


“我说你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彭楚粤有些搞不懂翟潇闻在说什么。


“不是这一句!”翟潇闻抓住彭楚粤的双臂语气似乎有些激动。

 


“我说‘哪一个人死前不想跑,他肯定是跑不掉了才会出事的,谁不想活下去啊。’ ”


 

“阿粤,我觉得洛洛的死有蹊跷。”翟潇闻突然站起来抓住了彭楚粤的肩膀,“他可能是发现了什么秘密。”

 


 

“咚咚咚”周震南的房门响起了敲门声。


“震南你在吗?”焉栩嘉的声音传来。

 

赵磊跟着焉栩嘉走进了周震南的房间,此刻马伯骞并不在屋内。自从焉栩嘉醒来,赵磊似乎是寸步不离,焉栩嘉倒在血泊里的样子一遍遍像过电影一般在他眼前回放,他就怕自己一秒不在,焉栩嘉又会陷入万劫不复。

 


“谢谢你震南。”焉栩嘉看着坐在床上有些低迷的周震南说道,“谢谢你救了我。”


“我们之间不用说这些了。”周震南笑了笑,招呼他们二人坐下。


焉栩嘉走到了最近的一个沙发坐了下来,而赵磊则是靠在窗台边上。


“姚琛他……”焉栩嘉抿了抿嘴,低着头。


“我没事的,你们不用专门说这件事。”周震南其实也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却在此刻有着超乎年龄的成熟。


“姚琛不是幕后的凶手,其实我可以理解他的做法。”焉栩嘉忽然看着周震南说道,“他可能只是是走了一个极端,我们如果能早点发现,或许不会是这样的结果。”


“嘉嘉……”赵磊似乎想说些什么,他在旁边手搭着焉栩嘉肩膀。


“没事,赵磊。”焉栩嘉回头看了一眼赵磊,手拍了拍他。

 


“震南,”焉栩嘉又看向了周震南,“你是不是得到了新的技能,你可以救人?”


周震南点了点头没再说话,似乎是在叹气。


焉栩嘉刚要开口便被赵磊按了下来,赵磊走了过去,坐在周震南旁边说,轻拍了他一下。

 


“南南,这次你救了嘉嘉,我欠你一条命。”

 


焉栩嘉抬起头来盯着赵磊,眼神中充满了意味不明,他看着眼前的人,心中一阵翻涌。


“看起来你救了嘉嘉自己也受到了伤害,当时应该是有不少人在场的,我们能意识到别人也是可以的,”赵磊又皱起了眉头,“南南,你很可能被人盯上,注意保护自己。”

 


“刚刚你为什么不让我继续问了?”焉栩嘉跟着赵磊走在楼梯上,看着他的背影问道。


“他如果不想说的话,你也问不出来的。”赵磊回过头看着焉栩嘉笑了笑,“嘉嘉,不用管这么多了,先好好休息一下,你的身体刚刚恢复,之后说不定还会有一场恶战。”


赵磊说完,看着焉栩嘉温柔地笑了一下便转过身继续上楼,头转过的那一瞬间,眼中的笑容立刻消失不见,深深的愁容不觉得爬上了眉梢。已经过半的时间,每次有人出事的广播声,看不见的对手,需要保护的人,一桩桩一件件,压得赵磊仿佛喘不过气,本就单薄的身形显得格外的冷。


焉栩嘉紧紧跟着赵磊的步伐走在后面,看着他微驼的后背,咬住了嘴唇暗暗下定决心要誓死与之共进退。


“没有我你不行的。”焉栩嘉一个跨步走了上去,揽过了赵磊的肩膀,骄傲地举起了另一只手。

 


就让我给你一些力量吧,再难的事情,我可以和你一起扛。


“闻闻?阿粤?”赵磊看到站在自己和焉栩嘉屋门口的二人,惊奇道。


“你们回来啦。”彭楚粤走了过来笑着打趣道,“我们在这站了十分钟了。”


“怎么了,突然来找我们?”焉栩嘉凑了过来皱着眉问道。


“闻闻想到一些事情,想来和你们商量一下。”彭楚粤揽着翟潇闻说道。


翟潇闻此刻脸上布满着愁容,他也早就不像之前一般的调皮,杵在一旁似乎在出神。


“别愣着了,进来说吧。”赵磊拉了拉翟潇闻的袖子。

 


“你想去找钟易轩的尸体?”


赵磊看着坐在对面的翟潇闻,皱紧了眉头。这是他这些天来第一次看到翟潇闻退缩的目光中出现了光芒。


“在这种情况下,被动下去是肯定不行的。”翟潇闻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抿了一下嘴巴,说道:“我知道自己还很弱帮不上什么忙,但是至少我还可以根据我的感应找到他们找不到的东西,我也知道自己可能活不了多久了,所以……”


“闻闻……说什么呢你。”彭楚粤撞了一下他的肩膀。


“阿粤”翟潇闻看了一眼彭楚粤又继续说道,“哎呀好啦,反正你们也会保护我的对吧,我还是那个‘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的翟潇闻呢。”


同样的一句话,若是在以往,大家肯定会调侃翟潇闻臭屁自恋,可在此刻,却不知为何鼻头一酸,几个人都悄悄红了眼眶。

 

“哎,你们一个个的,怎么这么看着我,好像我要死了一样。”翟潇闻突然笑了起来,指着面前的三个人故作生气道,“夏之光要是在这,肯定要笑到前仰后合了。”


“之光呢?”焉栩嘉忽然反应过来问道。


“我们刚才来的路上路过他的房间,他不在,可能去找战战了吧。”彭楚粤回答道。

 


没人注意到,赵磊的眉头轻轻蹙了一下又很快恢复了原样。


 

“我觉得我们这样被动等死不是个办法,要想办法主动出击。”翟潇闻忽然开口。


“怎么说?”赵磊摸了摸下巴问道。


“目前已经遇害的人里面,老谷,小伍,钟易轩,洛洛这几个人是没有找到凶手的,其他的人先不管凶手所说是否属实,起码是有人承认了杀害了他们,王竞力、姚琛都承认了自己杀了人。”


“我们应该先从没有找到凶手的这几个人入手。”赵磊回应道。


“对,没错。我想了一下,刚才我跟阿粤说了洛洛的事情,我觉得他的死有蹊跷,并且除了他是被一把刀杀死的之外毫无头绪,而且洛洛为人真诚也不得罪人,不应该这么快结仇,除非是他发现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事情被灭口。”


“你的意思是,那天很有可能是洛洛看到了凶手。”焉栩嘉说道。


“不是,他看到凶手不是很正常嘛。”翟潇闻出了一口气继续道,“如果我没有想错的话,那天洛洛应该是看到了另外的人,而他看到的人十分关键,很可能就是幕后策划者,但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想撤的时候却被拦住了,跑不掉的情况下被灭口了。”


“不对……哪里有问题,那那个杀了洛洛的人应该和洛洛看到的人是同伙啊。”彭楚粤皱着眉说道,“他们为什么不一起动手呢,我记得那天一整栋楼都有血迹,两个人一起的话不会被洛洛跑这么远的吧。”


“可能另一个人……并不知情。”赵磊忽然冒出的一句话让在场的人都陷入了可怕的沉默,他看着翟潇闻,“接下来呢,你有什么想法?是想先从洛洛出事的时候入手吗?”

 

“不。我觉得还是应该先去找钟易轩的尸体,既然只有他一个人尸体没有出现,就一定是凶手想隐瞒什么,那天出现的断指和眼镜也只是想让我们确信他已经死了就不再去找了。”翟潇闻摇了摇头,“拖得越久越难,已经过去这么多天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


他又看了一眼窗外,


“死人是不会说谎的。”




TBC


依旧是欢迎讨论,欢迎各种脑洞


评论(33)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