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三十五)




独白:

一个人的滋味可真不怎么好过,这个游戏真是可笑,丢了朋友,丢了性命,一无所有。我似乎也无法活着出去了,是孤注一掷么?还是听天由命?到底我也算是自作自受了吧,也不算遗憾。

 

 


 

“你怎么来了?”赵磊看着眼前的人,不由得皱起了眉。


“你可不能被炸死在这啊磊磊,我还有事要问你。”对面夏之光站在草丛上耸了耸肩,“况且翟潇闻这个家伙这么重,你一个人拖不动他,我们一起。”


说着,夏之光不顾赵磊的阻拦径直的走了过来,拉起了翟潇闻的一只手,看了看另一边的赵磊,“怎么,你不想走啊。”


赵磊笑了笑,这时候,他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力量。互相信任与支持在此刻显得格外的重要,翟潇闻看着两边分别拉住自己的夏之光和赵磊,一股暖意涌上心头,他在心里暗暗发誓:倘若自己无法活着出去,也要尽所能帮助他们。


“我数123,闻闻,听到3你就跟着我们一起跑,我们会抓住你,你不要管身后会发生什么,听到了么?”赵磊一字一顿地看着翟潇闻说道。


“好。”


1


2


3


一阵轰鸣声响彻了整片树林,埋炸弹地地方连同周围一片的彼岸花全都化为了一片焦土。


 

这一声通天的巨响,几乎惊动了酒店内外的所有人。彭楚粤和焉栩嘉第一时间朝着浓烟冲了过去。三个人趴在地上浑身都是灰尘,翟潇闻双手伏在赵磊和夏之光的后背上。


焉栩嘉和彭楚粤扶起了三个人,但是他们却尚未恢复清醒。


“咳咳……咳……”翟潇闻第一个醒了过来,他重重的咳了几声,似乎要把肺呛了出来。


“你怎么样闻闻?”彭楚粤拍了拍她的后背,焦急地问道:“还好吗?”


此刻焉栩嘉也转过头来看着翟潇闻,手却紧紧抓住赵磊,丝毫没有松开。


“我没事,咳咳……”翟潇闻双手抱着头,似乎有些痛苦,“这爆炸声音太大了,我现在脑子嗡嗡的,有点听不清……他们两个有没有事……”


“晕过去了。”焉栩嘉蹲在地上,看着躺在自己怀中的赵磊和另一侧的夏之光,“还活着,可能是被炸弹的冲击波震晕过去了。”

 

彭楚粤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忽然听到一阵风声,赵天宇和周震南已经赶了过来。


“怎么回事,粤哥?”周震南看着刚刚恢复神智的翟潇闻和正对着他的彭楚粤,又看了一眼还在昏迷中的赵磊和夏之光,问道,“他们两个怎么了?”


“刚才出了点意外,他们没有生命危险。”彭楚粤看着周震南点了点头。


焉栩嘉慢慢转过身来看着来到的两个人问道:“你们怎么来了?”


“刚刚在酒店内忽然听到一声爆炸,我从窗户外看到了一股浓烟就出来了,正好在门口看到了南南,我们就一起来了,”赵天宇一只手放在焉栩嘉肩上一边继续道,“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还是先过来看一下,孟子坤和马伯骞也在过来的路上了,其他的人估计也听到这个爆炸声了。”


周震南默默地蹲了下去,轻轻抓起了赵磊和夏之光的手,闭上了眼睛。焉栩嘉明白,周震南这是在救人,他想阻拦,他知道周震南一旦救了别人,自己就会过度消耗体力,就像上次救自己一样,险些丢掉了性命。但是眼前的这个人是赵磊,他又无法阻拦,他不能看着赵磊一直昏迷不醒。焉栩嘉紧咬着双唇盯着皱眉的周震南。

而此刻和他一样紧张地还有赵天宇,他看着周震南娇小的背影,不知该说些什么。


这次没有多久,周震南便松开了夏之光和赵磊的手,“他们没事了,马上就会醒的。”


周震南笑了一眼便站了起来,但即使是没有大碍,他却还是稍微踉跄了一下,赵天宇及时的扶住了他的肩膀:“你没事吧南南,脸色不太好。”


还没等周震南回话,赵天宇便拉着他说道:“我先送南南回去。”


马伯骞和孟子坤还在来的路上便遇到了折返的赵天宇,对视了一眼便跟着回去了。

 

 


周震南的手臂上赫然出现了一条黑红色的线,像是血管一般蔓延。


“南南,你这是怎么回事?”马伯骞看着赵天宇指的地方,掀起了周震南的袖口,似乎等待着一个解释。


周震南的目光有些躲闪,转头看向了窗外,轻声道:“没事,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


“早就有了是不是?”马伯骞直接抓住了周震南的肩膀,盯着他的眼睛十分焦急地问道:“你怎么不告诉我!这个到底是什么?”


“马伯骞你冷静一下,南南他现在很虚弱。”孟子坤拉住了马伯骞。


“这是从你救人开始有的吧,每次救了别人,这条线就会延伸?”赵天宇走了过来靠在窗台上说道:“如果你一直救别人,这条线就会顺着手臂一直延伸,最后……”


“不是的。”周震南打断了赵天宇的猜测,“会消失的,只要我不一直去救别人,它会慢慢变淡然后退回去的。”

 

马伯骞一拳锤在桌子上,“咔嚓”一声,桌面裂开了一条缝隙直接塌到了地面上,他立刻走了回来,上手就扯开了周震南的上衣,“哗啦”一声,衬衫被扯得粉碎。


“马伯骞你干什么!”周震南想要挣开马伯骞却怎么也使不上劲。

 


一条蜿蜒曲折的黑红色的线条像是蚯蚓一般在周震南的手臂上爬行,已经游走到了肩膀,就像是死亡倒计时一般,一点一点侵蚀着他的生命。


“从现在开始,你就好好在这待着,你说它会退回去,那我就等着。”马伯骞攥住周震南的手腕,不由他反抗。从他的眼中,不仅仅是焦急,还有一种恐惧,害怕生命流逝的恐惧,害怕周震南离开的恐惧。


 

“轰隆……”


又是一声巨响,地面仿佛在颤抖。


“怎么回事?”孟子坤第一个冲到了窗口向外看去,“怎么又爆炸了?”


顺着他的目光,几个人看到了就在之前发生爆炸的不远处,又升腾起一股灰蒙蒙的烟尘。


孟子坤和赵天宇对视了一眼,转身对马伯骞说道:“你们在这休息一下,我们过去看一下。”说罢,抓起了赵天宇的手。很快,二人便消失在了房间里。

 

周震南的手腕被马伯骞攥的通红,他知道,这样规模的爆炸,没有伤亡是不可能的。


“你想都不要想。“马伯骞拉起周震南就离开了窗边,”我不能看着你去送死。“


周震南的眼眶渐渐泛红,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握紧了手心,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十五分钟前


“赵磊,你醒了!“焉栩嘉看到怀中的人皱着眉睁开了眼睛,还发出了几声轻微的咳声,激动的摇晃着他的肩膀。


一旁的夏之光也在彭楚粤的搀扶下慢慢坐了起来,揉了揉脑袋。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夏之光眯起眼睛看着身旁的几个人笑了笑。


“是南南救了你们俩,刚刚你俩昏迷不醒,南南跑了过来,要不你们现在估计还晕着呢。“彭楚粤拍了拍夏之光的头说道。


赵磊不由得皱了皱眉,似乎有些担心周震南的安危。


“我可以形成防御壁的,为什么刚刚不让我带着潇闻?“焉栩嘉似乎问了一个已经有答案的问题。

 


“爆炸的威力和你的防御壁比较哪个比较厉害?“

 


赵磊的嘴巴张了张,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了不远处传来的肖战的声音。


“嘉嘉,你也不知道吧。“肖战走了过来笑了笑,”磊磊是不想你去冒险,如果失败了,你和闻闻都会有危险。“


“你怎么来了战战?“彭楚粤看了看肖战问道。


“这里发生了这么大的动静,想要不知道也不太可能吧。“肖战看着不远处的一片废墟又回过头来说道:”我不太放心,刚刚去你们房间敲门发现你们都不在,怕是你们触动了什么机关受了伤,就来看看。“

 

“我还想再回去看一下。“翟潇闻站了起来,看着发生过爆炸的那一片区域说道:”既然有人处心积虑想要炸死我们,就说明这里一定藏着什么秘密,刚才的爆炸还不至于毁掉一切。“


众人互相交换了眼神,纷纷看向刚刚发生过爆炸的一片区域。


“我敢肯定,刚才那里一定埋着尸体。“翟潇闻定定的指着前方推了推眼镜。

 


 

“这么不怕死,还想再来?有意思。”


不远处的一棵大树后面藏着一个黑色的身影,紧紧盯着这几个人,发出了一声冷笑


“既然你们想被团灭,那我就成全你们。”



TBC


下一章会有人下线了


评论(30)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