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五十四)

54

 

阳光下容不得任何的罪恶,倘若无法做的圣人般以德报怨,那以暴制暴终究也不会是最佳路径。

 

 

 

 

 

也不知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密室中待了多久,每个人的体力都在极大地消耗,身上带着伤的赵磊还要强撑着不被焉栩嘉发现自己的异常。忽然之间又是一阵“轰隆隆”的声响,墙壁似乎又开始发生了微小的变动。

 

“什么声音?”焉栩嘉警觉地坐直身体,看向赵磊。

 

身体机能的下降让赵磊的本能反应变得迟钝了许多,焉栩嘉的一声轻呼竟没能将他叫醒,他还是沉沉的靠在焉栩嘉身边。

 

“赵磊?你没事吧。”焉栩嘉立刻发现了赵磊的不对劲,轻轻摇了摇他的肩膀,试探性的碰了碰他的额头:“怎么发烧了?”

 

“没……没事,就是有点累。”赵磊轻轻睁开了双眼,看着焉栩嘉焦急的样子还是忍不住笑了笑:“估计是这个密室环境不好,就有点不舒服,没什么事的。”

 

“光光?战战?是你们吗?”赵磊似乎又听到了什么声音,试探性的朝着墙面问道。

 

“磊磊!嘉嘉!是你们吗?”夏之光激动的声音穿过墙壁传了过来:“你们还好吧。”

 

夏之光的声音中夹杂着难以抑制的惊喜,他立刻转过身抓着肖战的肩膀筛糠似的抖动:“战战!是磊磊,是磊磊!我们找到他们了,这个门能动说明我们离得很近,我们快找机关,一定能见到他们!”

 

看着夏之光重新燃起希望,肖战的嘴角也不由的向上扬起,和夏之光在黑暗中摸索着,寻找隐藏的机关,“找到了。”肖战忽然停下来,却又发现了一丝异常。

 

夏之光闻声走到了肖战身边:“找到这个门的机关了吗?”

 

“根据我的观察,这个门应该是一个单向入口,一会机关打开推开这个门,你先过去”肖战兀自观察着墙面的缺口,没有抬头看夏之光:“快走。”

 

夏之光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一股力量推着进入了一个狭窄的通道,伴随着“轰隆隆”地一阵响动,,原先的通道瞬间变成了一堵坚实的墙壁。

 

“果然……”肖战苦笑了一声。

正如肖战所料,这个密室里面所有的移门全部都是单向通行且只能通过一次的门,一旦启动,便相当于打开了损毁装置便再也无法再次开启,也就是说,肖战送夏之光去了赵磊和焉栩嘉的身边,自己便只能留在原地。

 

他的心里似乎也做了某个决定。

“你们一定要相互扶持。”

 

“战战!战战!”被退出去的夏之光回过神来便转身朝着墙面一阵捶打,大声呼喊着。可是却没有了回应。

“光光你没事吧。”赵磊和焉栩嘉看到了夏之光,快步走了过来询问。

 

“骗我……战战骗我。”夏之光靠着墙蹲了下去:“他一定早就知道这个入口只能过一个人,他……他是在救我……”

 

“你知道他是在救你,你不应该振作起来吗?”焉栩嘉拉着夏之光的胳膊将他拖了起来:“战哥就是太宠你了之光,你不是16岁的夏之光了你知道么?”

夏之光目光呆滞地看着说话的焉栩嘉,咬了咬嘴唇趴在了他的肩膀上紧紧搂住了他。焉栩嘉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正准备说话,就听到了他的声音。

 

“我是你哥,说话没大没小的。”

 

三人相视一笑,在这个黑暗又狭长的密室中艰难地寻找着出口,也在寻找着走失的同伴。

 

 

 

周震南的处境似乎更加艰难,机关第一次启动时他便落了单,封闭的环境足以摧毁一个人的意志,他却还在强撑着寻找出路,饥寒交迫让他没有过多的力气,只能扶着墙壁慢慢前行,试图从墙壁上发现点什么。

不知道走了多久,隔着墙壁似乎有交流的声音。周震南不太能听得清,于是靠近墙壁,把耳朵贴了上去……

 

 

“怎么?你是来杀我的?”任豪脸色苍白捂着伤口坐在地上,头也没抬地说:“我还是低估你了啊,肖战。”

“告诉我,怎么出去。”肖战没有回答任豪的话,而是慢慢走近:“告诉我怎么出去,我可以放你一马。”

“出去?出哪去?”任豪轻笑一声:“你这么厉害不如自己猜?XXX知道啊,你们曾经不是一起联过手吗,你去问他啊,说不定他还能让你直接赢到最后。”

 

 

周震南愣在原地,脑子嗡嗡作响,已经无法分神再去理会两个人接下来说的什么,只有那个名字在他的脑海里萦绕,从来到这里几十天以来的一幕幕仿佛放电影一般,他的眼角竟不知觉得掉下了几滴泪水。

“怎么会……怎么会是他……”周震南大喘着气喃喃自语:“我没听清,我没听清,任豪是骗人的……”他想要安慰自己听错了,可是那个名字,他又怎么会听错。突如其来的打击又一次击垮了周震南,他求生的欲望就像一颗火苗被冷水扑灭一般,慢慢化为灰烬。他慢慢地抱着头,缓缓蹲了下去,似乎不再愿意继续走下去了。

 

 

等赵磊,焉栩嘉和夏之光三个人赶到的时候,眼前的场景却和之前大相径庭,任豪用他的软鞭紧紧扣住肖战,肖战的胳膊也扣住了任豪的脖子,两个人僵持不下,“滴答滴答……”不停地有鲜血从他们身上滴落在地,也分不清到底是任豪身上的枪伤还是肖战被软鞭束缚的新伤。

 

焉栩嘉举起的手枪迟迟不敢按下扳机,稍有差池就会误伤肖战,夏之光也是干着急,除了冲着任豪大喊“住手”也毫无办法,而擅长近身搏斗的赵磊此刻却受了伤,能强撑着不被发现意识奇迹,再无法分出多余的力气去制服他人。

 

豆大的汗珠从赵磊的鬓角流下,他的拳头不由得握得更紧。

 

“你真的没事么?”焉栩嘉慢慢凑了过来问道,眼睛还盯着任豪,双手紧握着枪。

“没事……”赵磊摇了摇头:“想办法救战哥。”

 

不知道任豪哪里来的力量,受了重伤依旧能不占下风,他和肖战二人僵持不下,慢慢挪动到了墙边,看着对面三个红着眼的人,任豪忽然笑了:“你们还真是都敢过来啊。”

肖战的眉头一皱,似乎明白了任豪的意思,用力挣扎着,却无法挣脱出来。

 

“我敢引你们过来,就是做好了同归于尽的准备了。”任豪忽然哈哈大笑,腾出了一只手朝着墙面某一处用力敲了下去,“一起死吧!”墙面立刻发生了变化,原本平整的墙面立刻变成了锋利的锯齿,像涡轮一般旋转着收缩,将空旷的密室包围,夏之光、赵磊和焉栩嘉不得不被迫向中间靠拢。

然而旋转着前进的锯齿阵有一个缺口,正是任豪朝后退的方向,而那个缺口上有一个块凸出,不出所料就是这个锯齿阵的关闭按钮。但是想要触到那个开关,就必然会陷入阵中。

 

也就是说,想要停止旋转的锯齿阵,就必须要有人牺牲。

 

“光光,你的枕头下面有我留给你们的信。”肖战笑了一下,似乎已经做好了某个决定,忽然之间拖拽着任豪朝着那个缺口的一边倒去,在任豪惊恐的目光中,肖战使出了最后的力气用力拍在了墙面的凸起上,便随着任豪一起掉进了无比锋利的锯齿阵中,消失不见……

 

“战战!!”夏之光声嘶力竭的声音划破了整个密室,传来阵阵回响。

焉栩嘉的嘴唇也止不住地颤抖,脸色煞白说不出一句话。受到了眼前的刺激,赵磊也终于支撑不住,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游戏进行50天,参与人数23人,死亡人数17人,剩余存活人数6人,游戏继续。

 

 

 

TBC

 

新年第一更,刚刚进入新年就发高烧差点把我烧糊涂了,拖了几天文,这一章双杀,我好残忍,有些细节啥的就不要深究了,毕竟我也不太懂这些就没那么严谨。

评论(30)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