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四十六)

前情提要:


 


上一章中,赵磊和焉栩嘉在地下室发现了纽扣,张颜齐与任豪提前商量好联手击杀周震南,却不料已被周震南发现,马伯骞发现了关键证据却没有对任何人提起。最终,张颜齐临阵反转舍命救周震南,任豪叛逃。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忽然之间,却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掉的只是自己的执念。


 


 


 


 


 


张颜齐的离开,让本就麻木了的众人忽然又感到压抑,他最后的那一句“队长”,更像是一记重击直敲在了赵磊、焉栩嘉和夏之光的头上,他们沉默地看着对面蜷缩起来的周震南,甚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虽然被郭子凡赋予了感应的技能,可赵磊依旧读不懂此刻周震南眼中的哀色,大概是过于复杂的心情杂糅在了一起,本以为背叛了感情要刀戈相向的人,却在关键时刻想好了万全的方法,用自己的命去赎罪,还保全了对方。


 


张颜齐自以为做了万全的准备,可他却无法预测,周震南的内心是否能承受得了这沉重的救赎。


 


每个人总要在不断失去中,才能逐渐成长,金丝雀最终无法飞上蓝天,山野中的麻雀也不甘受困于牢笼。周震南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曾经的他天真善良,虽然身为队长需要周旋四方,但他依然是一个懵懂的大男孩,可短短的几十天,却生生把一个多愁善感的人逼地掉不下一滴眼泪。


 


 


 


“你是说那天半夜袭击夏之光,杀死小伍哥的就是任豪?”周震南慢慢颤抖着转过身,抬起头来看着赵磊问道。


 


“当天夜里,黑衣人原本的目标是光光,小伍替他挡住了攻击,那个人也是从窗户逃跑的。”赵磊点了点头,又看向窗台。


 


“那天我没看清那人的身形,但是他也是从远处甩过来的一根可以伸缩的像是鞭子一样的东西就抽在了小伍哥身上……”夏之光回忆起当天的事情还是有些心有余悸。


 


“不一样。”


焉栩嘉忽然摸着下巴走了过来,轻轻蹲在张颜齐尸体旁边,把他翻了过来后背朝上说道:“这已经过去了好一会,张颜齐的伤口也没有腐烂,很明显他是直接被外力击打造成的粉碎性骨折以至于流血过多而亡,可那天小伍哥,他的尸体有很强的腐蚀性,他是中了剧毒。”


 


“剧毒……”赵天宇低声呢喃了一句,脑海中忽然闪现了自己去找毛不易那天窗台上那盆枯萎的绿植,他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


 


“怎么了?”孟子坤看到赵天宇表情有些变化,第一时间抓住了他的手问道。


 


“没什么。”赵天宇摇了摇头。


 


 


“任豪平时和洛洛是关系最好的。”赵磊忽然冷不丁冒出了一句话,“他有动机去杀光光,你们忘了洛洛尸体被发现那天了吗?任豪一口咬死是光光杀了洛洛,就因为王竞力的那把刀。”


 


屋内的气氛一下变得紧张起来,赵磊说完这句话又继续接上:“可事实上何洛洛是不是夏之光杀的,这件事我们根本就不清楚,但任豪不一样,他为了给洛洛报仇,宁可错杀也不愿意放过。”


 


“我没有,不是我。”夏之光忽然面露急色:“磊磊!”


 


“没有人会承认自己杀了人的,即便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赵磊冲夏之光笑了一下又回到了窗台边:“能够快速移动的人都可以做到,我、夏之光、周震南、赵天宇都可以。”


 


 


说完,他的目光落在了赵天宇的身上,不知是刻意为之还是凑巧,两人的目光碰撞,眼神里都藏着看不懂的秘密。


 


 


“我相信光光说的话。他不会看错的,既然他认定那天袭击他的人和今天的任豪是一样的,那就一定是他。”肖战笑了一下,“谁又说他一定是一个人做的呢?今天任豪不也是和张颜齐商量着两个人一起的么?袭击光光也可以有帮凶。”


 


“我们当中的某个人手里,一定有着可以让生物快速腐烂致死的剧毒。”焉栩嘉也想到了这一点,接着肖战的话说道。


 


孟子坤的心中咯噔一下,不由得握紧了拳头。他手中有药的事情,在场的人中除了赵天宇,周震南和马伯骞也知道。


 


可他确实也没有用过。


 


“没事。”正当孟子坤皱起眉头的时候,忽然被赵天宇抓住了紧攥的拳头,悄悄低声说了一句。


 


 


“你怎么了?紧张了?是不是就是你啊。”肖战忽然松开了夏之光,慢慢走到了孟子坤身边,歪着头忽然笑了一声,语气充满了挑衅的意味。


 


“是又怎样,那你杀了我啊。”孟子坤看到肖战的笑脸,却忽然放松了下来,反而将了他一军。


 


 


“好了,你们够了!”马伯骞突然大声喊了一句:“你们想干什么啊?刚刚经历鬼门关的是南南,不是你们,你们现在在这里阴阳怪气想干什么?能让他休息一会了吗?”


 


“我没事,马伯骞。”周震南抓了抓马伯骞的手臂,苦笑着摇了摇头。


 


屋内瞬间恢复了安静,大家都觉得再讨论下去也没什么意义,便都准备离开。


 


 


“天宇。”周震南突然开口:“你等一下走,我有些事想跟你聊聊。”


 


马伯骞在疑惑中被孟子坤拉出了房间。


 


 


 


皎洁的月光透过玻璃照进了屋内,恰好映在赵天宇白色的外套上,把整个人照的发光。他看着窗外,双手抓着窗沿。


“我知道你想跟我说什么。”赵天宇微微叹了一口气:“你相信我么,南南。”


 


“我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你。”周震南站了起来走到窗边,和赵天宇并肩而立。


 


“不是他。”赵天宇转过身对着周震南:“他有那种药的事情,只有我们几个知道。我敢保证,伍嘉成的死与他无关,帮助任豪的那个人绝不是孟子坤。”


 


“其实我原本以为你和孟子坤不一样的,他是一个说一不二桀骜不驯的人,你比他更懂得为人处世,知道人间疾苦。”周震南不置可否地说着:“可我后来发现其实你们是一样的,你们都是那种非常执着甚至有些偏执的人。我和你相处的时间其实要比和他多,你有什么困难的话随时可以找我。”


 


赵天宇没有作声。


 


“我依然相信你。”周震南笑了:“we are brothers.”


 


 


 


赵磊和焉栩嘉回到了房间之后,也依旧没有从这种低沉的情绪中走出来。两个人都靠在床上,抱着肩膀,盯着天花板。


 


“嘉嘉,刚才出事之前你是不是想跟我说什么事?”赵磊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他没有转头,依旧盯着天花板。


忽然,赵磊感到身边多了一股暖意,冰冷的身躯像碰撞进了一只火炉。焉栩嘉从床上起身躺在了赵磊隔壁,毛茸茸的头发靠在了赵磊的肩膀上,他闭着眼睛,懒洋洋地说着:“其实也没什么,明天再说吧。我好累了,我们睡吧。”


 


“好。”赵磊顺了一下焉栩嘉的头发,摇了摇头,便伸手关上了灯:“你盖好被子,别冻着。”


 


“那你盖好我。”焉栩嘉迷迷糊糊地还不忘开个玩笑:“你这么冷,该是你别冻着。”




TBC


以后每一章都会有一个前情提要,防止大家忘了之前讲的啥。


评论(10)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