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惊魂六十天(四十)

40

 

 

 

独白:

我本以为自己会是铁石心肠,可我却始终下不去手。纵使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不公平,但一看到他们,我还是觉得未来又那么亮,那么明媚。可我终究还是做了错事,该承担的是躲不掉的,但,给我个机会,我或许能挽回一些。

 

 

 

第三十五天,入夜。

十点钟,闭门的钟声响起。

黑夜像一张巨大的网,包裹着无数的欲望,将善念与恶念吞噬,留下阴霾与恐慌。天气似乎也没有转暖的迹象,一到夜晚窗外就响起呼啸的风声,更像是催命的锁链。

“我觉得你小心一下任豪。”焉栩嘉定定的看着赵磊,搓着手有些不安,“他看你的眼神很不对,之前虽然他一直很冷淡,独来独往但是他的眼神一直很平淡,看谁似乎都有一种置身事外的感觉;但是自从上次见到他,他看你的表情不一样了。”

“怎么不一样。”赵磊放下水杯走到了焉栩嘉身边。

“他眼里有恨。”焉栩嘉转过头,抓住了赵磊的手,“他想杀你。”

赵磊笑了笑,顺手抓了一把焉栩嘉的头发,“没事。”

“你别大意。”焉栩嘉拨开赵磊的手,一本正经的说道:“阿粤,小伍的死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凶手,包括毛不易,不排除就是他做的,况且他的行迹最为可疑。”

“他觉得我是杀了洛洛的凶手,想要杀了我不足为奇。”赵磊看着焉栩嘉,慢慢的说道。

看着焉栩嘉略显吃惊的样子,赵磊又继续道:“子凡在临死前把他的能量转移到了我的身上,我可以知道任豪在想什么。”

“要付出代价的吧。”焉栩嘉沉默了一会,他也不傻,听到这一番话之后必然知道赵磊承受了什么,”能量怎么可能平白无故的转移呢。”

“我要保护光光。”赵磊没有过多的表情。

“那……”

 

“咚咚咚咚咚……”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焉栩嘉的话。

“谁?“赵磊警觉地站起身来走到门后。

“是我,磊磊。”夏之光在门外小声说道。

 

“有人跟踪我。”夏之光走进屋靠在门上,额头冒出了思思汗珠。

“来,先进来说。”赵磊轻轻打开房门看了一眼走廊,便关上门拉着夏之光走进了屋。

夏之光双手交错,坐在沙发上微微皱着眉头,额头上的渗出的汗珠还没有干,似乎是有些紧张。

“谁跟踪你?”焉栩嘉给夏之光递了一张纸擦擦汗。

“我看不见。“夏之光接过纸巾擦了擦汗,又把纸巾握在手中。

“你看不见是什么意思?”赵磊忽然觉得似乎有些不对,走了过来,咬了咬嘴唇问道。

“我没有看到是谁在跟踪我,但是我能感觉到离我不远处有一个人一直在盯着我,我一回头他就不见了,我再继续走,他又在跟着我。”夏之光握紧了拳头,“我觉得……”

“你觉得什么?”

“我觉得我能来到你们这里,是他放我回来的。”夏之光倒吸了一口冷气。

“你开什么玩笑,你被跟踪了会逃不掉吗?”焉栩嘉疑惑道。

夏之光摇了摇头,眉头依旧紧锁。

 

 

一小时前

“我怀疑我们现在待的地方不是一个普通的地方。”翟潇闻推着眼镜和夏之光分析着情况:“一个多月了,这里每天太阳东升西落,没有下过一次雨。”

“冬天不下雨很正常的。”夏之光没放在心上,“北京嘛……干燥的很。”

“可树一直是绿的,北京的冬天会有常青树么?”翟潇闻继续道,“而且这些天不仅没有下过雨,连天气状况都一模一样。”

夏之光愣住了,一瞬间全身爬满了鸡皮疙瘩。

“我们根本就不在北京。”翟潇闻一字一顿地说出了这句话。

 

“我出去看看,看能不能找到些蛛丝马迹,能查出我们究竟在哪里,你去找战战或者磊磊他们,不要自己一个人待着,我很快回来。”夏之光一边换衣服一边跟翟潇闻交代着。

“你就不能等明天么?现在已经很晚了。”翟潇闻看了一眼窗外,有些忧心。

 

翟潇闻早就该知道,夏之光这个急性子一旦发现了风吹草动就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心里容不得任何一点疙瘩。而看着夏之光匆匆出门的背影,翟潇闻的心中忽然沉了下去,这一个背影就像是诀别一般,令他没由来地感觉到心悸。

 

夏之光明白,自己的能力加上武器,即使是黑夜,也少有人能够将自己制伏,即便是遇到强敌,打不过还可以跑。他也清楚地知道,时间在一点一滴的流逝,错过一天,就离真相越来越远,所以,就算是危机四伏,也要试着去破局。

或许最危险的地方才是离真相最近的地方。

可当他走出门的那一刻,一个身影却悄悄地跟在了他身后。

 

翟潇闻看到夏之光匆匆走了出去,也换好了衣服,准备去找肖战商量一下。走廊上闪着忽明忽暗的灯光,柔软的地毯像踩在云朵上一样不真实,明明很近的路程却在此刻显得漫长无比。

“别动,跟我走。”黑暗中压低的声音像是索命的叫喊,让翟潇闻一下定住了。

他分明感觉到有一个金属物抵在自己的后腰间,容不得他做丝毫的反抗,但就算在黑夜中,无法转身看到身后人的容貌,那压低了的声音还是让他几乎在一瞬间就明白了是谁。

“你……”翟潇闻紧紧攥住双拳,尽力掩饰自己紧张的情绪。

一阵眩晕袭来,翟潇闻感觉浑身失去了力气,迷迷糊糊的倒在了地上。等他再次醒来,却发现自己靠着墙坐在了陈列满武器的地下室里。昏暗的灯光照在对面人的脸颊上,他直勾勾的看着翟潇闻,眼中似乎还带着一股似笑非笑的邪魅。

“把它喝了。”对面的人递过来一碗水。

“这是什么?”翟潇闻看着眼前的一碗清澈的液体,他当然知道这不是普通的水这么简单。

“你喝了它我就告诉你。”那人似乎不太想解释,悠悠的笑了笑,“当然,你也可以不喝,那明天所有人能喝到的水都会是和这一碗一样的。”

“你下毒!”翟潇闻捂着有些眩晕的头挣扎着站了起来。

“是又怎么样?”对方还是笑了笑,把碗放在了旁边的桌子上,“你现在有选择么?我能把你带到这里来,你就应该明白,无论是喝还是不喝,你的下场都是一样的。

翟潇闻看着桌子上的一碗水,咬着嘴唇发不出声音。

“你是一个聪明人,即使今天我不来找你,你也很快就会想到是我。“那人似乎没有强迫翟潇闻的意思,”你喝了它,我保证不对你的朋友动手,他们只要能耐够大不被别人杀死或许可以多活几天。我还可以告诉你一个秘密。”

翟潇闻的眼睛紧紧盯着这个说话轻描淡写的人,脑子里想不出任何的办法。

 

 

树林里

夏之光聚精会神地看着这些高大的树木,似乎想从这些常青树中找到线索。他掏出了一直随身携带的匕首,想要砍断其中一棵树。树木的年轮不禁可以看出树龄,还可以根据年轮的宽窄辨别方向。

可他却发现,这些树木坚硬得很,自己的力量借助这把刀根本无法撼动树干丝毫。

就在夏之光要放弃这个方法准备明天再带一些工具来的时候,忽然感觉到一阵寒意,背后似乎有一双眼睛盯着自己。他猛地一回头,漆黑的夜色里除了茂密的树林空无一物。

他捂着胸口叹了一口气,希望是自己想多了。

 

可那双眼睛分明还在身后,深邃看不见底的眼神,不知是何意图。

 

夏之光放弃了砍树这个方法后,又疾行在树林里,似乎想要找到这茂密树林的尽头,可他无论跑得多快多远,这黑漆漆的一片都像是一个口袋一样,看不到头。而夏之光身后,则有一个人像影子一般不远不近地跟着,静悄悄的却不靠近。

月亮穿过云层漏出皎洁的光,忽然,夏之光的身后闪过了一道刺眼的光芒,像是和月光互相映衬,他下意识的回头,一个白色的身影迎面而来一闪而过,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外套上已经多了一道划痕,不深不浅,刚好刺穿了他所有的衣服却没有伤及皮肉,划痕的形状像是一个叉,又像是字母X。

夏之光深吸了一口气,咽下了唾沫,可再环顾四周,却早已没有了人影。

 

 

“你有没有想过……跟踪你的人,在你身上留下这个划痕,或许是在警告你,不要再继续查下去了。”赵磊看着夏之光被划破的衣服,“据你所说,他既然可以做到划破你的衣服,就一定有能力要了你的命,可是他没有,有没有可能他是不想让你继续查了?”

“潇闻呢?”焉栩嘉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突然站起身来问道:“他没来找我们。”

夏之光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只顾着回忆树林里的遭遇却忘记了被他留下的翟潇闻。

“我们去战战那里看一下。“赵磊起身,带着焉栩嘉和夏之光走出了房间。

 

 

“什么?”夏之光忽然提高了嗓门,“翟潇闻没来找你?”

肖战看着眼前三个人的神色便知道出了事。

“你们先别急,说不定他就在房间哪里都没有去。”肖战拍了拍夏之光的肩膀安慰道。

“调虎离山?”焉栩嘉和赵磊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说出口。

“什么意思?”肖战疑惑地看着两人。

“跟踪你可能只是幌子,目标可能是小翟,快回去找他。”赵磊来不及和肖战解释,就叫上几个人出了门:“战哥,你跟我们一起来吧。”

 

 

几个人一起出了门,刚走到三楼,就看到了翟潇闻在走廊上。

“你怎么在这里?不是不让你一个人待着么?“夏之光立刻上前抓着翟潇闻的肩膀四处查看,“你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啊,你干嘛呢?找到线索啦。”翟潇闻笑了笑,推开了夏之光的手。

“你怎么一个人在走廊上晃,我们还以为……”夏之光没有心情理会翟潇闻说了什么就自顾自的询问道。

“还以为什么啊你,我好好的啊,别咒我。”翟潇闻翻了个白眼又噘了噘嘴继续道:“我是看你还不回来,就想去磊磊那里看看你是不是去找他们了,大惊小怪。”

“没事就好,你们抓紧回去吧,天晚了不要在外面待那么久。”肖战伸手揽了揽几个人,笑了笑说道。

 

焉栩嘉凑到了赵磊身边,抓了抓他的手,转过脸去看着他:“你觉得哪里不对么?”

“你也感觉到了?”赵磊握紧了焉栩嘉的手,若有所思地盯着夏之光和翟潇闻的背影。



TBC

这周末我要出去玩,就没有更新啦。❤神秘人是谁我就不打tag啦

评论(21)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